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里约奥运会徽被指抄袭 官方回应:相似纯属巧合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04日06:02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新年第一天才公布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会徽仅仅两天后就陷入一片质疑声,由于和美国一家慈善公益机构的徽标有不少相似度,奥运会徽被外界指责涉嫌抄袭,“这只是一个巧合,绝对不存在抄袭。”担任本次奥运会徽设计的塔蒂尔工作室昨天回击道。

  里约奥运会会徽由橙色、绿色和蓝色组成,图案由三个抽象的人体构成,手臂相连,舞姿曼妙,组成了里约著名的面包山形象,但这一设计却与位于美国科罗拉多的“Telluride Foundation”慈善公益机构的徽标颇为相似,除了人体构成用手拉手造型表现外,人物动作也都采用了舞蹈的形式。

  “我们经过了大量的研究,确保这个设计是唯一的。”对于外界“会徽涉嫌抄袭”的质疑,设计团队负责人弗雷德·盖利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网站采访时承认,两个logo的确存在一些相似度,“因为某些原因,我们没有注意到这一情况。”但是,盖利坚决否认设计过程中存在抄袭,“人们手拉手的概念,并不新颖,而且奥运会徽是通过三维立体的设计来体现。”

·2016里约奥运会标志 体现真正奥林匹克精神(图)
·里约奥运会徽与美慈善机构雷同 设计存抄袭嫌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