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海归进球核心绝杀 国足3-2战胜卫冕冠军伊拉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1月04日05:54
  本报讯 海归进球、核心绝杀,在亚洲杯首场比赛即将开打之前,国足前晚与伊拉克队的这场热身以3比2胜出,迎来一个不错的结果,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比赛球场是位于多哈市中心的卡塔尔俱乐部球场,离国足下榻的酒店只有10分钟的车程。比赛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4时15分,这也与小组赛第一场与科威特的比赛时间同步,能够让国足更好地适应。

  上半场高洪波派出了以替补为主的阵容:门将曾诚,4名后卫李学鹏、赵鹏、李建滨和刘建业,中场则是蒿俊闵、汪嵩、于涛、周海滨和黄博文,郜林突前。之所以这样安排,一是为了避免主力在大赛之前受伤,另外教练组也想借最后一场热身赛考察几个位置上的替补人选。

  中国队开局非常不错。仅过4分钟,德甲球员蒿俊闵就为国足打进2011年的第1球。伊拉克队虽然目前的世界排名比中国队低,但毕竟是2007年亚洲杯新科冠军,实力不俗。第18分钟,他们便将比分扳为1比1。补时阶段尤尼斯梅开二度,上半场伊拉克队以2比1领先。

  下半时,中国队换上杜威、荣昊等主力,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第48分钟,中后卫赵鹏利用角球机会打进1球。第76分钟,中场核心邓卓翔帮助国足3比2逆转胜出。

  自从2004年在亚洲杯1/4决赛中3比0击败伊拉克队后,7年间国足与伊拉克4次交手,战绩是2平2负,处于下风。如今,以替补出战的中国队战胜了派上大部分主力的伊拉克队,终结了这段历史。

  此前的热身赛中,伊拉克队击败了沙特队,被认为是本届亚洲杯的夺冠热门。尽管前晚的这场较量并非正式比赛,但毫无疑问的是,战胜强敌将提升国脚们征战亚洲杯的自信心。

  为了防止泄密,中国队向亚足联要求全封闭进行,甚至动用了近百名警察和保安,是所有热身赛中唯一不对外开放的一场比赛。偌大一个体育场空无一人,国足就这样在不声不响中拿下了上届冠军。

  在昨天凌晨2时17分,国足才用微博上传了一张本场比赛的图片,并表示达到了热身和考察队员的目的。看来,高家军要将神秘保持到底,接下来的几天,国足将继续进行封闭集训,准备8日与科威特的亚洲杯首战。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