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杯中国元素无处不在 独苗执法霍顿挂帅印度

吉祥物“中国制造”
1/6

吉祥物“中国制造”

2011年01月04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中国男足即将迎来新的亚洲杯之旅,与南非世界杯一样,中国元素却无处不在:从球衣,球网,吉祥物,球哨到产自中超的外援,中国制造无处不在。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请进来”,到世界杯、亚洲杯的“走出去”,中国正努力地在世界舞台上寻找、诠释着自己。

  吉祥物“中国制造”

  此次卡塔尔亚洲杯吉祥物名为“SABOOG”由卡塔尔青年设计师艾哈迈德-本-马吉德-马德希德设计,家庭成员分别为TRANNA(紫色)、ZKRITI(绿色)、FREHA(粉红色)、TMBKI(黄色)和SABOOG(蓝色)。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已成为卡塔尔的最大贸易伙伴,吉祥物“SABOOG”系列产品都是中国制造的。据悉,本届亚洲杯的球网、球哨等系列产品也与中国有关。中国为亚洲杯开幕式所做的贡献,远不止此。亚洲杯是全亚洲足球人的盛会,而“中国元素”作为一个重量级的单元,不仅为开幕式策划者所重视,也在精彩纷呈的开幕式上得到展现。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