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哈维追平巴萨队出场纪录 诺坎普9万人向他致敬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1月04日07:41

  本报讯(记者 任重)出场次数往往是衡量一名球员“伟大指数”的最重要指标,前AC米兰球星马尔蒂尼就凭借902次出场记录被誉为队史最伟大球员,而巴塞罗那也在昨天晚上见证了球队“新国王”的登基典礼,在西甲第17轮主场2∶1力克莱万特的比赛中,球队“大脑”哈维完成了代表巴萨549次出场的纪录,追平了巴萨传奇巨星米盖利。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本周日客场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独享这一荣誉,而此后,哈维的每一次登场,都将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纪录。

  赛前,哈维接受了诺坎普全场近9万名球迷以及巴萨全队的祝贺,甚至连对手莱万特队的球员和教练都在为这位诺坎普的英雄鼓掌,549场仅仅只是一个数字,而哈维这个名字能代表更多。利用这549场比赛,哈维为巴萨5夺西甲冠军,两次问鼎冠军杯,3获西班牙超级杯,国王杯和世俱杯也各收获一次,他还为小罗和梅西做了嫁衣,保送两人到达世界足坛荣誉之巅。

  这位一向低调的中场大师用他的忠诚和热血铸就了549场的传奇,他值得所有人尊敬,现年59岁的米盖利也到场与哈维拥抱,表示祝贺。这一刻必将铭刻巴萨史册,它意味着一项使命的传承,米盖利很清楚,哈维要超越自己只是时间的问题,他早已写完了他的故事,而哈维在创造新的传奇的征程里,才刚上路呢。

  “能赶上米盖利的纪录,对我来说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哈维对于前辈充满了敬意。即将年满31岁的哈维与巴萨的合同要到2016年才到期,也就是说,哈维还有6年的时间可以将自己的纪录拔高到一个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至于那会是多少,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认为700场不是问题。

  瓜迪奥拉也曾在诺坎普创造过自己的辉煌,他在巴萨效力了长达10年,所获荣誉无数。赛后,瓜帅盛赞了自己的爱将:“我踢了300场比赛,米盖利踢了549场。而哈维刚30岁就踢到549场了,哈维最终能为巴萨出战多少场?如果达到700场,我不会吃惊。”

  对于未来谁有可能打破他的纪录,哈维钦点了伊涅斯塔和巴尔德斯,他还难得搞笑地幽默了一下普约尔:“巴尔德斯和伊涅斯塔还很年轻,我相信他们能打破我的纪录,普约尔比我年龄大两岁,他想超过我就不容易了”。

  巴萨队史出场次数排名

  1.哈维 1998~2011 549场

  2.米盖利 1973~1989 549场

  3.普约尔 1999~2010 506场

  4.雷克萨奇 1965~1981 452场

  5.阿莫尔 1988~1998 421场

  6.苏比萨雷塔 1986~1994 410场

  7.塞加拉 1949~1964 402场

  8.里费 1964~1976 401场

  9.亚历山科 1980~1993 399场

  10.阿森西 1970~1980 396场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