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李玮峰:想再为国家队负伤 看不懂足协领导意思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1月04日10:57

  看不懂上边的意思

  三年后,恩师朱广沪领军的国足却在小组赛折戟。李玮锋说,“问题就出在准备期上。”

  “那一届国家队的人员构成不比2004年差,像在欧洲的孙继海、郑智、邵佳一都回来了。我们当时的问题出在体能上,像对伊朗,我们先是2比0领先,后来被对手追上。”李玮锋认为,自己前两场得黄牌导致最后一轮停赛,体能不支也是原因之一。

  提起最后一轮国足0比3负于乌兹别克痛失出线权,大头感慨不已:“我被国家队解禁后,第一场打的比赛,就是在澳门热身赛3比1胜乌兹别克。到了亚洲杯上,他们人都怎么没变,我们怎么就不行了呢?关键还是打到最后,顶不住了,问题是出在体能上,为什么会这样?只能说,我们的准备太随意。”

  李玮锋回忆会说,朱广沪申请为国足配备一名专职体能教练,始终没有被足协重视,“和三年前比,2007的国足海归更多,但比赛是夏天在东南亚(马来西亚)举行的,对已经在欧洲打了一个赛季的郑智、邵佳一、孙继海来说,体能上都是一大考验。当然,可能很多人都会说,每届欧洲杯、世界杯的时候,人家欧美的球员不是也刚结束完联赛,在自己身体疲劳期参赛的吗?但我们无论是恢复手段还是自身情况都跟人家有不小的差别。”

  因此,亚洲杯开始前,李玮锋等老队员就提议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我经常私下跟朱指导建议,能不能把赛前的训练放到广州,因为那个月份,广州跟马来西亚差不多,也是一会儿下雨,一会暴晒,整个球场有一种蒸得人喘不上来气的感觉。我在深圳踢过很多年球,这种天气下如果不进行一阶段的适应,根本在比赛的时候跑不起来,朱指导也是这个意思。”

  不过,最后这个队内达成的共识,并没有付诸实践。“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上边把国足的训练安排在香河了。也一直没有配备专职的体能教练,缺少对每个队员进行必要的针对性训练。没有体能的保证,在那种热带地区比赛,掉链子也就不奇怪了。”李玮锋说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