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评论

青年报:姚明的2011 迷雾中的灯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4日11:08
  一个月前的一次队内训练中,当时姚明胡子留得挺长,有媒体问起姚明,啥时候整理下胡子,姚明一笑:“等复出的时候再剃吧。”但跨入新年的姚明,胡子已经理得很干净,如果按照一个月前的约定,他不知道自己的胡子会留的多长。

  2010年火箭的最后一场比赛,姚明挑了一套褐色的西装,把自己打理的很整洁,他站在丰田中心的场边,看着那支效力8年多的球队,用一场胜利告别这纷纷扰扰的一年。最近火箭3个主场比赛,姚明都来到现场观战,尤其是12月31日的那场辞旧赛,姚明一家人都来了,包括他从未在公开场合亮相的小女儿。很显然,姚明始终把火箭当作自己的球队,把休斯敦当作自己第二个故乡。哪怕这支球队目前已经把姚明的到期合同放上了货架,就像去年对待麦迪的到期合同一样。

  对姚明来说,2010年是个转折型的年份,他在人生的很多方面取得了成功或进展,却在自己的篮球生涯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挫折。从姚老板、姚大使、姚爸爸到姚慈善家,他适应了一个又一个新角色,但姚球员这个生命中最漫长的角色却有些褪色,这一年里,他总共只打了5场NBA常规赛。

  而2011年,姚明的球员生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他至今还未对自己伤势作出治疗的选择,他至今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在休斯敦继续打球,他至今也不知道下一场披上球衣重返球场会是在2011年的哪一天。

  现在猜测姚明的未来已经成为中美媒体甚至医学界的热门话题,隔三岔五的就会有专家对姚明的未来作出评论。他会退役,他会被交易,他会重返球场,各种说法织起了一张迷雾般的大网,越来越多的预测却令姚明的未来更加难以预测。相比之下,姚明自己的行动要简单得多。在得知赛季报销的消息后,他选择了炸鸡和啤酒;在等待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建议时,他进行着不辍地上肢训练;在休斯敦火箭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告诉大梦奥拉朱旺,他现在不会宣布退役,他会尽最大的努力复出。姚明说的不多,但态度坚定。就像迷雾中的一座灯塔,那一束穿越迷雾的光,代表着执着的希望,在尝试所有的希望之前,姚明不会轻易放弃。

  “我绝对相信姚明会复出,他是一个性格坚强的人。”大梦说。

  2011对于姚明来说,有着太多的可能性,有着太多的问号,但至少在这一年之初,姚明给出的是一个惊叹号。这就是来自姚明的答案。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