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沪足恭贺新年 奚志康禅人生意义成耀东不怕寂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4日12:38

  成耀东



  上海全运队主教练

  带小孩子,我耐得住寂寞

  最近许多朋友都在问我:“东东,你为什么选择带一帮小孩去打乙级联赛。现在教练竞争得这么激烈,几年之内,不在顶级联赛执教,也许你就会被别人彻底遗忘,难道你真能耐得住寂寞?!”是的,我能耐得住这份寂寞。事实上选择带这批孩子从乙级联赛开始打起,绝非我一时冲动而做出的决定,如果我贪图所谓的风光,那么我不会离开浐灞队主教练的位置,也不会拒绝之后其他中超球队的邀请。每个人,对于中国足球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理解,那些依然坚守在中超联赛的国产教练,有着他们理由,我不敢说自己的选择是唯一正确的,但最起码带小孩,从最基础开始,是我喜欢并享受的工作。

  2011年,我们这支年轻的球队不光要参加乙级联赛,还有着城运会的任务,作为主教练,我期盼着球队能拿到理想中的好成绩,但更实际点的愿望,是通过这一年,能将这支球队打磨成型;为他们灌输先进的足球理念;设计一套符合他们特点的技战术打法;在队中形成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良好氛围。

  如果把参加2013全运会作为我们这支球队的阶段性终极任务,那么2011就是为实现目标打基础的一年,基础打不好,梦想就无法实现,所以2011迎接我的将是许多细致甚至是繁琐的具体工作。考虑到这些小球员都还是没有踏入社会的孩子,无论从心理还是生理上都远远没有达到职业球员的标准,在起步阶段,我要给与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在球场上,我会对他们严格要求,但到了球场下,我会与他们多沟通多交流,给与他们更多的爱。在急功近利与水到渠成之间,我的性格决定了我永远选择后者。

  已经过去的2010年,对于中国足球是不同寻常一年,经过司法机关的强势介入,过去足球界许多不好的东西得到了清理,2010年之前,中国足球的环境呈现急速下坠的趋势,2010年,这个抛物线虽然还没有上扬,但最起码止住了继续下落的态势。每一个足球从业人员,应当珍惜目前这种来之不易的局面,当然清理之后,中国足球的未来该如何走还需要专业机构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足球作为老百姓喜欢的运动项目,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把它搞上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