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苏群:安东尼王者归来 火箭雪上加霜困难刚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4日12:40
组图:火箭VS掘金 斯科拉进攻

技术统计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休斯敦火箭在客场背靠背的比赛中106-113负于丹佛掘金遭遇了两连败。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苏群对火箭队赛程并不乐观,他说:“火箭队遭遇了比赛季开始更困难的赛程,火箭过去三场输掉两场,他们在12月份将胜率提升到50%,当时他们的对手只有四支胜率超挝50%,而一月份他们将会遭遇很多强队,因此要做好心理准备。”

  火箭开局对马丁防守不利,希尔早早的两次犯规下场。苏群说:“掘金不喜欢一板一眼的打,他喜欢打反击,因此他们能出现很多得分王。这和他们地处高原也有关系,这儿空气稀薄。防守马丁和防安东尼一样成为火箭队头等问题。斯科拉防守马丁很吃力,他参与太多的协防,火箭应该把希尔换下,让米勒上场解放斯科拉。”

  肯扬-马丁开场连得6分,凯文-马丁则三分命中率不高。苏群说:“火箭拿不出常规的得分手段,都是掘金得分后,他们去追。火箭喜欢跑起来进攻,但是他们外线没篮子,马丁简直成了勇士队的球员,攻守转换中的三分投不进。”

  火箭队第二节开局不错,苏群说:“火箭队第二阵容攻击力不错,打出8-0的比分。布鲁克斯在场上喜欢反击不等大个回来就进攻,攻不中再让对手攻。”

  第二节小布完全防不住比卢普斯,苏群说:“比卢普斯身体强壮,他可以让中锋拉出来,自己在内线背打,他还有很好的传球意识,他在篮下打小布和玩似的,联盟中像德隆、基德都有这种很好的背打能力,碰到瘦的这是最好的进攻手段。”

  上半场火箭与掘金战成52-52平,苏群说:“火箭缺少海耶斯内线防守问题很大,从帐面上来看火箭并不落后,外线的洛瑞、巴丁格和米勒都很好,他都给了球队以支持。安东尼刚刚回来,今天他身先士卒,第二节替补表现不好的情况下,他上场后命中率提升,成为得分武器。火箭并没有包夹安东尼,他们针对安东尼有点牺牲巴蒂尔的防守,这还是很有效的。”

  第三节掘金曾经一度领先火箭5分,但是比卢普斯四犯下场,火箭趁机追平比分。苏群说:“安东尼除了第一节表现不好外,后面两节都表现很好,这场比赛他将会得高分。比卢普斯下场时掘金还领先5分,但是很快火箭又反超2分,掘金没有比卢普斯掌控局面,劳森组织很吃力,他自己失误多,没有压制住火箭。”

  帕特林今天状态继续神勇,苏群说:“帕特森今天防守不错,还有3次封盖,他弥补了内线防守的不足,掘金放他,他可以连续连续投中。”

  第四节火箭迟迟没有派上马丁,苏群说:“马丁和裁判较劲,失去了自己的上场时间,教练根本不让他上了,这是他职业生涯很少见的一场比赛。”

  总结本场比赛,苏群说:“安东尼今天数据强,他的表现很给力,掘金首发五人全部上双,替补劳森还得12分。掘金队替补在下半场扳回些颜面,安东尼这场比赛真正找回了自己。火箭队只有洛瑞和斯科拉遥相互应,他们打得最好。火箭现在有点雪上加霜的感觉,姚明受伤后一直在调整,最近四场他们输了三场,这只是困难的刚刚开始。”(流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