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韦德揭秘詹姆斯爆发原因 只为了在乔丹面前证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4日12:52
热火战山猫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太阳哨兵报》报道,在早些时候NBA公布月最佳球员时,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两人携手同被评为东部最佳球员,数个小时之后,这对MVP级的球员也共同上演了赛场神作,带领球队以96-82击败山猫。

  本场比赛里詹姆斯砍下38分9篮板和5助攻,而韦德则有31分11篮板和4助攻的数据,两人的出色表现使得热火兵不血刃地取得胜利。“我猜想ESPN的头条那儿肯定写着我和韦德两人,因为两个30+的表现,”詹姆斯如是说,这是热火三巨头聚集在迈阿密之后,首次出现过两名队友同时出现30+得分的比赛。

  “对于我们而言,要是没能一同打好球的话,就意味着我们之间没有进行什么交流。”韦德如是说,但是他们在场上的确同时完成了这样的壮举,“他跟我说,我会是最快拿到30分的球员,那么我就告诉他说,他拿到的38分是最耀眼的。”热火23年的队史当中,总共有8次出现过两名队友同时得分达到30+的比赛,最近一次是2009年11月21日热火对阵猛龙的时候,韦德和马里奥-查莫斯两人拿到的;而韦德身上出现的另一次能与他同时拿到30+得分的队友是沙奎尔-奥尼尔。

  热火对阵山猫的比赛还有另一层含义在内,那就是“皇帝”是在自己的偶像迈克尔-乔丹面前打球。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热火全队最后的17分当中,就有15分是“皇帝”一个人独揽下来的。在这场“篮球之神”与其接班人的对话当中也有些耐人寻味的细节,那就是詹姆斯和乔丹两人在场上有过好几次的眼睛交流。“既然你喜欢M.J.的话,那么就应该在他的面前摆点样子出来,诸如‘还不是很糟’这样的信息。”韦德说。

  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在早些时候也被评选为12月东部最佳教练,他对詹姆斯和韦德两人的表现也是极为震惊。“在篮球场上,那种一名球员运球,一名球员砍分的组合比比皆是,”斯普尔斯特拉如是说,“我认为他们在两人相处时如何打得更好的事情上,处理得更加出色了。我觉得,他们现在很享受这样一种新的境界。”

  在上半场比赛当中,热火只以47-43领先山猫而已,但是下半场之后热火直接轰出一波14-5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这也为他们最终的取胜奠定了胜利的基调。“今天我们在场上打得很开心。”詹姆斯在谈到与韦德搭档的感觉时如是说。(搜狐体育 问问)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