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亚洲杯16强巡礼之阿联酋:遭夹击阿联酋求突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4日13:20
  新华网北京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阿联酋国家男足曾经无比接近亚洲杯冠军,他们在1996年作为东道主队时一鼓作气打进了决赛,但在点球大战中败在了沙特人的脚下,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2007年阿联酋虽进入了16强,但未能小组出线。时隔四年,阿联酋队集结着全国最优秀的球员卷土重来。

  阿联酋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02位,在亚洲仅仅排在第15位。本届亚洲杯与卫冕冠军伊拉克队、传统强队伊朗队和“神秘之师”朝鲜队同分在D组,阿联酋队要想出线可谓困难重重。形势虽然险恶,但阿联酋队并不是毫无希望,在国内有着“黄金一代”美誉的国奥队在两个月前的广州亚运会上表现抢眼,他们在半决赛中绝杀了韩国队晋级决赛,最后不敌日本队获得了亚军。如果年轻的阿联酋队能够在亚洲杯上发挥出亚运会的水准,那么小组出线的可能将大大增加。

  另外,主帅卡塔尼奇也被寄予厚望。在他的带领下,阿联酋队不仅顺利进军亚洲杯决赛圈,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阿联酋队面对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不落下风,这位主帅的调教功不可没。

  卡塔尼奇在1998年担任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主帅时,创造了该国足球史上最辉煌的战绩,斯洛文尼亚队获得了2000年欧锦赛决赛圈的入场券并表现不俗。随后,他再接再厉,率领球队以不败战绩首次进军2002年世界杯,他也成为世界杯32强球队中最年轻的主教练。卡塔尼奇在2009年入主阿联酋队。

  比起几个月前挑选海湾杯阵容的捉襟见肘,卡塔尼奇此番挑选亚洲杯阵容要“随心所欲”得多。2010年11月份时阿联酋国奥队要参加广州亚运会,而国内最好的俱乐部之一瓦赫达的队员又要为俱乐部世界杯做准备,这使得卡塔尼奇无法放开手脚为海湾杯选将,使得阿联酋队在半决赛中败给了沙特队。

  此次这位斯洛文尼亚籍主帅挑选亚洲杯阵容毫无束缚。在卡塔尼奇精挑细选出的23人大名单中,有6名球员来自瓦赫达俱乐部。前锋伊斯梅尔·马塔无疑是名气最大的球员,现年27岁的他是阿联酋的头号射手,在83场国际A级赛事中攻入了26球,他也曾在2008年入选了亚足联“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

  此外,锋线上名将艾哈迈德·哈利尔赫然在列。身穿11号球衣的哈利尔是西亚地区知名的天才球员,出生于1991年的他在只有15岁的时候便破格入选了阿联酋U20国家队,并在去年埃及举行的世青赛上攻入两球,帮助阿联酋队打入八强。哈利尔在广州亚运会上也有突出表现。

  令人有些遗憾的是,哈利尔当年在青年队中的锋线搭档艾哈迈德·阿里因伤将缺席亚洲杯。阿里在不久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为球队获得银牌立下汗马功劳,在男足半决赛的比赛中,正是阿里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淘汰了夺冠大热门韩国队。

  阿联酋队将分别在1月2日和5日与叙利亚队和澳大利亚队进行友谊赛,并将在7日出征卡塔尔。

  作者:李嘉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