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重庆市教委谈抓好校园足球工作:充分调动资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4日13:52

    搜狐体育讯 “重庆市是全国足球重点城市之一,由于地处西部以及各种历史原因,仍属于足球项目欠发达地区,但足球运动的开展在重庆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重庆市的教育工作者,振兴重庆足球,搞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同样也有我们的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我的同事们继续做好足球工作,尤其是校园足球工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中国足球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上,来自重庆市教委的干部钟燕这样说。的确,对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教育部门的参与是必要且关键的,而重庆市教育部门对校园足球活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也值得在全国范围借鉴和推广。

  对于足球的认识,钟燕说:“足球首先是有教育功能的一项体育运动,尤其是青少年足球,是一项群众体育项目,更是一份公益事业,所以青少年足球必须是由政府投入和主导,教育、体育部门共同管理的一项公益事业;另一方面,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必须尊重这一规律——回归校园,足球人才的成长、足球市场培育,都离不开学校这个环境和土壤。因此,青少年足球要进步,必须坚持体教结合,尤其是在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方面,充分调动和运用教育系统与体育系统的资源,共同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谈及具体的工作,钟燕介绍说:“2009-2010年度,我们先是和市体育局共同命名了布局学校中小学校共计91所,并与各所学校签订了《承诺书》,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教委与体育局的主要领导都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随后,我们和重庆市足管中心共同设立评定标准,共同组成评审小组到申报学校检查。2008年底我们检查了30多所申报学校,最后确定了14所小学、12所中学为2009-2010年重庆市足球重点学校;我市教育系统市级、区级的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足球比赛也在常年坚持举行,即使在全国足球最低潮的时候也没有间断过,还与重庆市体育局共同举办了U9—U19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和校园足球联赛;在重庆,关于足球方面的活动,如:培训、会议,特别是关于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有关《通知》等,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与重庆市足管中心都是共同行文,并且在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国防教育网和重庆市足管中心官网上通知,不仅大大减少了传统形式发传真或纸质邮件通知所造成的工作量,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结束发言之前,钟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做出了如下表态:“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重庆市体育局和市足管中心在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方面的合作,并对各区县青少年足球项目发展进一步进行引导,吸引更多的中小学校加入到足球项目的开展中来,发展更多的足球特色学校和重点学校,为我市青少年足球的腾飞,为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林 剑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