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新帅帕切科携两助手抵京 第一印象谦逊低调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04日14:55
  今晨7时40分,国安新帅帕切科带着两位助手从法兰克福飞抵北京,正式开启了他在国安的执教征程。“见到你们很高兴,请相信我会努力工作的。”这是帕切科送给北京球迷的第一句话。

  第一印象 谦逊低调

  今早7时不到,京城众多媒体就守候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直到8时30分帕切科才终于出现,只见他身穿一件米黄色外套,灰色休闲裤,内衬一条蓝色围巾,身高不到1米70的他自己推着行李,双目炯炯有神,透露出教练的霸气和智慧。

  记者也曾接过不少足球教练,与其他人相比,帕切科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谦逊低调。这并不是他没名气,相反在葡萄牙足坛,他是家喻户晓的著名教练,当今世界足坛红人教练穆里尼奥是他多年的手下败将。前年国米与穆里尼奥来华时,“狂人”面对记者与球迷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看了着实让很多人感慨架子太大。而与桀骜不驯的“狂人”相比,帕切科就显得平易近人、和善得多。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彬彬有礼,始终面带微笑,还用询问的口气说:“是不是要征得俱乐部的同意?”

  第一感受 我很欣赏国安

  刚一出关,帕切科就陷入媒体重围中,“你们好!谢谢!”帕切科微笑着用英文不断致意着。张路代表俱乐部与帕切科亲切握手,接着总经理高潮与副总经理武又文分别和帕切科来了一个拥抱。“很开心我今天又能见到他们。国安俱乐部是我欣赏的俱乐部,所以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幸福。”看到这么多京城媒体,帕切科也有些意外。“今天我到达这么早,居然还有这么多媒体等候,我为此感到幸福,同时也向媒体表示感谢。”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帕切科胸有成竹地说:“我已为执教国安做好了准备。足球的特点是相通的,所以我会很快适应北京国安队。”上次与北京短暂的亲密接触时,帕切科拿走了国安上赛季的全部比赛录像,它们成为帕切科回国后每天的必修课,或许这也是葡萄牙人初到就信心满满的原因。

  第一观察 助手团队黑白双煞

  除帕切科外,与他同行的两位助手也备受关注,两人外表一黑一白,相貌都很英俊,被记者们戏称黑白双煞。但他们也都非常低调,在帕切科接受采访时,两人微笑着站在他身后,他们一个是助理教练,一个是体能教练。助理教练扮演“技术分析师”的角色,对中超其他球队进行资料收集、分析等工作。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切科会对他们的职责进一步介绍。

  “他俩是我的左膀右臂,他们一个会法语、一个会英语,我则会西班牙语,我们3人就像联合国一样构成一个年轻的教练团队。”帕切科说,“我们在一起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每个人最大能力与特长。”据了解,黑人助教名叫卡迪姆·法耶,而白人助手名为路易斯·迪奥,两人都曾是帕切科执教博阿维斯塔队时的队员。

  根据国安俱乐部安排,离开首都机场后,帕切科一行将入住国安宾馆。今日下午3时,国安俱乐部将与帕切科在工体举行发布会。明日下午2时,国安全队将在帕切科的带领下赴昆明海埂冬训。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新帅·后院

  帕妻病情稳定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 帕切科妻子此前的病情,险些让他与北京国安擦肩而过。如今帕切科妻子病情稳定了,帕切科也能放心来北京。据了解,帕切科有两个小孩,一个18岁,一个12岁,目前妈妈还是要照顾他们,而帕切科作为一个国际教练,已习惯这样漂泊在外的生活。

  据悉,此前传出帕切科的妻子病情较严重,但第二次肿瘤检查结果是良性,这让一家人松了一口气。此前在执教沙特豪门阿尔沙巴布时,帕切科也曾因家庭原因辞职,由此可见他对家庭的看重。“这次他没带妻子来中国,但是在赛季中应该会请她和孩子过来看看。”高潮说。 J190

  新帅·待遇

  食宿配车标准参照李章洙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 据了解,国安俱乐部给帕切科安排的食宿、配车待遇与李章洙执教时没有区别。

  由于只在北京住一晚就要带队前往昆明进行冬训,所以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介绍:“帕切科将暂时住在国安宾馆,如果之后他有什么需要,俱乐部再进行安排。”让国安俱乐部感动的是,在之前双方谈判中,帕切科并没就个人生活等问题提任何要求。J190

  帕切科档案

  国籍:葡萄牙

  全名:雅伊梅·莫雷拉·帕切科

  出生日期:1958年7月22日,现年53岁。

  教练生涯:

  1994-1995期间 里奥阿维队

  1995-1996期间 拉马斯联队

  1996-1998期间 吉马良斯队

  1998-2004期间 博阿维斯塔队

  2004-2004期间 西班牙马略卡队

  2005-2006期间 吉马良斯队

  2006-2008期间 博阿维斯塔队

  2008年10月9日 贝莱嫩塞斯队

  作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