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麦蒂新闻

麦蒂第5次首发控卫惊艳 一数据对比打动主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4日15:24
爵士VS活塞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活塞客场以97-102负于爵士。但火箭旧将麦蒂却打出了自己两年多来最完美的一场表现,全场11投5中得到11分11次助攻9个篮板。自从2008年12月17日代表火箭在对掘金的比赛中拿下20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后,这还是麦蒂第一次打出两双以上的数据。对于本赛季绝大部分场次作为替补上场的麦蒂来说,这仅仅是他作为首发控卫打的第5场比赛。

  本赛季活塞第6场比赛,麦蒂就被赶鸭子上架顶到了首发控卫的位置上。但由于状态还远未恢复,加上和队友们的磨合时间太少,麦蒂除了6投3中得到10分的表现稍稍抢眼外,其他方面的表现都很一般。反倒是作为替补上场时,麦蒂表现的相对更加自如一些。

  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麦蒂的状态变得越来越好,进入12月下旬后麦蒂的状态直线上升。本赛季第3次作为首发控卫出场,麦蒂就拿下21分8次助攻,带领活塞打出了一场极为均衡的比赛,最终爆出冷门104-92大胜东部第一凯尔特人。对于麦蒂近来的强势复苏,美国各大媒体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即便是活塞主教练和队友们也都表示,麦蒂担任组织角色的活塞比其他人控球更具效率。

  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蒂迎来了本赛季第5次首发机会。面对实力强大并拥有顶尖控卫的德隆-威廉姆斯,麦蒂的稳定性让人感到吃惊。在上半场送出6次助攻的情况下,下半场麦蒂又送出了5次助攻,打出了自己自2008年12月以来的首次两双。在麦蒂的引领下,活塞全场5名球员得分上双,直到比赛最后时刻他们仍有获胜机会。

  虽然11分和德隆-威廉姆斯相比差了一半,但在助攻和比赛节奏控制方面,麦蒂显然要更强一些。赛后活塞主教练库尔斯特在谈到麦蒂的组织能力时表示,麦蒂在控制节奏方面做的非常好,他在比赛中作出了很多好的决策,11次助攻仅1次失误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就连作为对手的拉贾-贝尔也表示,麦蒂是有史以来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当他状态好、膝盖健康的时候,麦蒂和其他任何球员一样出色。(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