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于嘉:火箭的交易绝不是“爱情买卖”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04日15:59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莫雷再说他会在近期换来巨星,我是不信了。

  莫雷就这么一边像唐僧一样唧唧歪歪地说他的火箭一定会拉来超级巨星,一边继续着自己的紧缩银根政策,不断省钱,总工资离上缴奢侈税越来越远,而实话实说,谁都知道总冠军和奢侈税基本是无法分割的,自有工资帽这东西以来,总冠军基本不大可能不交奢侈税。

  而现在对于火箭而言,调整几乎是必须的,付出较高的代价也是必须的。姚明和海耶斯两大内线先后折损,让火箭的内线球员目下只有米勒、斯科拉、希尔真正堪用。米勒和斯科拉重攻,希尔重守——发挥理想都能锦上添花,发挥不理想谁也没法雪中送炭。必须强调斯科拉这个角色,如果他在欧洲联赛,或者是湖凯马牛热魔,都会呈几何级的地位上涨趋势,但在火箭,斯科拉很难打出在阿根廷国家队或欧洲的水准,这是球队环境和NBA规则的双重作用,没办法。

  再看外线,“布丁组合”似乎很难避免被拆散的现实。特伦斯·威廉姆斯的到来,实际对布丁二人都是威胁。阿德尔曼喜欢使用自己信任的球员固然不错,但布丁二人的身体对抗条件在防守中都如风中落叶一般,实在难以对对手构成威胁。如果小布走,则洛瑞可进先发,由特伦斯担纲第六人也好,马丁走上替补席也罢,都是对球队进攻火力的延续和丰富。而如果马丁离开,特伦斯理所当然应该占据先发位置,而和他搭配先发控卫的依旧应该是洛瑞。我们当然不能说洛瑞是个明星球员,事实上,他还年轻,还不断在比赛中学习和汲取,但他的突破分球、身体对抗和防守的确比布鲁克斯在更多层面能帮助球队。尽管他的投篮能力还有待提高,但现在你也明白,如果洛瑞不进火箭先发,火箭先发阵容的上线根本没有防守。

  赛季前我说过火箭囤积的阵容厚度足够,但在姚明伤停之后,你发现这支球队根本没有预备一个关键时刻有稳定把握去出手命中或制造杀伤的角色,也就是大心脏的巨星。

  火箭需要巨星。我不确认,这个巨星是否一定需要拿姚明去换,但姚明的实力、身高以及一旦恢复后所能起到的作用,足以让很多球队垂涎。我曾经感慨过这8年间和姚明一起经历的林林总总,但这不代表我在告诉人们姚明要退役了。事实上,以这将近10年共处的经历,以姚明不服输的性格来考量,他还没到要让大家缅怀的份儿上,我们所缅怀的,大抵是过往的美好。

  既然说到这儿,我知道一大批火箭迷是冲着姚明去的,姚明和火箭的契合的确会让转会和交易这样的字眼显得刺眼。但这里是NBA,这里是生意场,资本运作者实在不会讲人情,眼里只有买卖。莫雷的如意算盘,大抵是交易送出,然后对方裁员,再签回。这是在过去两个赛季,联盟几个如老狐狸一般的总经理都玩儿过的把戏。但对于姚明而言,伤病越来越多,和火箭的合作越来越尴尬的情况下,也许最高荣耀已经成为了他唯一应该考量的追求。

  开年第一篇,说了很严肃很现实的话题,抱歉,不过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这是忽视不得的事实。火箭的确有可能在全明星之前做买卖,但绝对不是歌曲“爱情买卖”的那种买卖:

  当初火箭要争冠,争冠就争冠,现在又说要省钱,还要好球员。生意不是你想谈,想谈就能谈,姚明、小布、斯科拉、巴蒂尔,交换得你情我愿。

  来源: 《篮球报》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