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李金羽未来六猜想:入女足任教 影视圈内新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4日17: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山东鲁能俱乐部突然传出重磅消息,该队主帅伊万正式向外界证实球队前锋李金羽将正式退役。这也意味着这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彻底告别球员生涯。弯弓射大雕的绝世英姿,从此绝迹中超赛场,对于喜爱李金羽的球迷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打击。然而当一切都成为现实之后,李金羽退役之后何去何从也成为关注焦点。

李金羽确定退役 弯弓射雕成永恒回忆(查看组图)

  可能性一:辅佐李霄鹏入主女足

  早在李金羽正式被宣布退役之前,其身影就曾经出现在中国女足的训练场上。虽然对外解释是与李霄鹏私交甚好友情客串。但从最终事情发展轨迹来看,这极有可能是李金羽的投石问路之举。中国足协加大国字号球队教练班子年轻化力度以来,高洪波、李霄鹏、宿茂臻等人就是其中典型代表。而平心而论,目前中国女足的滑落比之男足更甚,而锋无力的问题也严重制约着女足的崛起。李金羽在球场上以捕捉战机闻名,其对落点的判断以及自身脚法的运用,相信对于女足姑娘们都大有裨益。而加上与李霄鹏的私交,使得这对组合不存在任何其他因素干扰,而其年龄也与足协大力推行的教练班子年轻化相吻合,因此李金羽若最终入主中国女足,并非不可能之事。

  可能性二:落叶归根重返家乡

  生于斯长于斯,身为沈阳人的李金羽不会忘记自己的家乡。辽小虎一代险些复制凯泽斯劳滕奇迹的一幕也许外人认为已经成为过去,但在李金羽心中却是一种遗憾与回忆。在球员时代未能为家乡打拼下冠军奖杯,那么退役之后在家乡球队发挥余热其实并非不是一种合理的选择。而凭借李金羽的人气,也可助辽宁或沈阳球队多多增添票房收入。这对于辽沈地区俱乐部来说显然是一种双赢之举。

  可能性三:留洋海外以图后策

  对于李金羽这代球员来说,在场上的经验显然已经足够。但若匆匆拿起教鞭,则有可能遭遇滑铁卢。因此增长自己的阅历,把握足球发展脉搏,为日后执教打下基础,也将成为备选答案之一。此前黎兵以及宿茂臻等,在退役之后都选择了前往国外进修,李金羽若如法炮制,走上老大哥们相同的轨迹,相信对于其日后的帮助可谓巨大。一旦学成归来,此前在中国足坛积累的名气,以及在国外充电的理论知识与球场经验相结合,在教练席上一飞冲天并非没有可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