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热身胜伊拉克 建业铁闸进球当功臣又赚红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1月04日17:26

  3∶2,低调出征的国足前天晚上在一场热身赛中击败了亚洲杯卫冕冠军伊拉克。最令中原球迷欣喜的是,来自河南建业的铁闸“赵四将军”不仅奉献了一粒进球,还在下半场造成对方肘击犯规,使之被红牌罚下。尽管高洪波走马换将,而赵鹏却成了唯一一名打满全场比赛的国足队员,他俨然成了国足获胜的头号功臣。“重要的是球队赢球了,增强了信心。”通过电话,赵鹏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

  爽!把卫冕冠军打恼

  “刚开场第一个球进得很快,可能对方还没缓过神来,我们就领先了。”赵鹏介绍道。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卫冕冠军伊拉克当然不想输球,派出了包括亚洲足球先生尤尼斯在内的所有主力,可还是在比赛中很快失分。

  不过,伊拉克队毕竟实力出众,很快依靠熟练的传切配合占据了场上优势,头号球星尤尼斯十分活跃。毕竟是混合阵容,国足防线配合默契不足的弱点逐渐显露,半场结束前,老到的尤尼斯抓住两次机会,为伊拉克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失球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我们在协防和位置细节上还需要加强。”对于半场的两个丢球,赵鹏还有些耿耿于怀。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伊拉克队越踢越急躁,一次拼抢中,前锋球员一肘重重打在赵鹏脸上,正当赵鹏在地上痛苦地翻滚时,主裁判直接掏出红牌将这名球员罚下。赵鹏回忆道:“几号球员我也没记住,不过他那个动作确实很大,看来他们真急了。”

  牛!铁闸蜕变角球王

  又是一个角球,又是头球冲顶,赵鹏不经意间成为国足中进球效率最高的一个得分手。这对于一名后卫来说十分难得,对于这一点他倒是很淡定:“其实,对于进球倒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只是在合适的时候抢到了点。一个后卫,主要职责还是防守,只有让对手少进球,帮助球队赢球才是好后卫。”

  当带着缺席后几轮联赛的阴霾来到国足集训时,赵鹏也没有把握能否搭上末班车。

  随后的一段时间内,赵鹏咬牙坚持了下来,“那一段时间真难呀。训练量大,我还有伤,只能咬牙坚持,好在坚持下来了。”面对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亚洲杯,赵鹏展望,“作为一名球员,非常希望能和队友一起为中国争光,打出自己的能力,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的时候重新唤回球迷的关注。本次小组赛对手十分强,能不能出线还不好预料,但可以肯定,只要能上场,我会和大家一起拼到最后一刻,为胜利全力以赴。”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