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蔡斌:我输比赛从不怪罪队员 关注是因为喜欢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1月04日22:44

    搜狐体育讯 央视体育频道《体育世界》栏目今晚播出了对前国家队主帅现就职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的专访,本次节目特别冠以“北漂”之名正好恰如其分表明目前这位“小诸葛”的转型经历。

  2010年3月离开国家队帅位后,蔡斌没有选择出国执教,而是从九月份起转型执掌北京女排帅印带领这支上赛季降级队伍全力冲A。

  “作为竞技,搞竞技体育,我们得面对现实,你到底做了什么?而且去年这一年,我跟媒体说了,这都已经过去了,我用的是刻骨铭心吧!所以下来也好,上去也好,我觉得大家都要有一个平常心去对待它,不要认为只有你行。”蔡斌接受采访首先对去年曾经担任的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进行了简短总结。

  “不论是在国家队,国青,还是北京队,我觉得他都是一样的严厉,没有什么变化。”薛明在谈到再一次带领自己的这位主教练蔡斌时也兴奋异常。

  “就是我们不能抱着老的观念去看,任何一个事物要发展,我觉得我还是这个理念,就是一定要紧跟世界潮流,然后找到中国自己运动员的特色,或者北京运动员的特色,把它揉到里面去,这个才是我的观念,因为既然能成为世界的潮流,它肯定有它可取的地方,我们不能逆潮流而行。”画外音中也看出蔡斌对自己当年的“梅楚革新”并未感到后悔而且对这种世界潮流依然情有独钟。

  “因为这支队伍是你带的,所以我觉得主教练你一定得有这样一个素质,就是你这样去做了,你得为这个后果负全部责任,所以我基本上打不好从来不骂队员,跟过我的队员都知道,我没有一场去批评我的队员,包括你可以去翻我去年在国家队执教时候,输了泰国我都没有说队员不好。”作为主教练,蔡斌即便执教北京队依然保持着惯有作风和从一而终的责任意识。

  “大家关注你就是大家喜欢你,就要把它打好,这个你无形中的压力会很大,去年一年头发白了不少,但是我也没有说特别会把紧张的情绪流露出来,尤其在队员面前。”应该说,重新转型的蔡斌依然延续着他对排球的那份挚爱之情。

  目前北京女排连续战胜福建和云南取得两连胜,冲A形势极佳。(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