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帕切科正式亮相国安 或带队前往葡萄牙进行拉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5日02:52

  本报讯 终于来了。昨晨8时30分,当国安新任主教练帕切科出现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出口时,等候多时的记者将闪光灯和注意力全部投向这位精壮的葡萄牙人。与他一同出现的是他带来的两名助教路易斯和法耶。北京国安总经理高潮、副董事长张路及副总经理魏克兴、武又文等人迎接帕切科一行。

  由于行程紧凑,帕切科仅在机场大厅中停留了十几分钟。看到众多媒体等候,帕切科表示自己非常激动,此次抵达北京就是希望能带领球队取得最好的成绩。介绍助手时,帕切科说:“他俩是我的左膀右臂,一个会法语、一个会英语,我会西班牙语,我们3人就像联合国一样构成一个年轻的教练团队。”

  帕切科先抵达国安宾馆休息。13时左右,他用完午餐前往国安俱乐部。看到国安冠军纪念酒时,帕切科对高潮说:“希望明年我的照片也能印到红酒上。不过,要先印上你的照片,然后才是我。”

  双方聊天时,队员已来到二楼会议室。14时45分,高潮和帕切科到会议室与球员见面。魏克兴分别介绍了队员后,帕切科说:“从今往后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要像一家人一样。”15时,国安全体球员和教练组抵达一楼新闻发布厅。俱乐部向帕切科颁发了聘书及国安围巾。帕切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首先我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媒体朋友们,也要感谢国安领导对我的信任,我这个赛季和这么优秀的团队配合,一定要拿到最好的成绩。虽说远离祖国和家人,但我感觉看台上的观众就是我的家人,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一起努力。可能有困难,但年底我们要赢得冠军,大家都会非常开心。很重要的是,我们要像家人一样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 面对面

  妻子两年前动过手术,此次检查结果为良性

  帕切科称“狂人”值得尊敬

  本报讯 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后,与教练组开了一小时的会,会后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帕切科说他很尊敬“狂人”穆里尼奥,队员是教练身体的一部分。

  基地安静有利于训练

  记者:你对北京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帕切科: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北京。去年12月份来了一次,感觉北京非常大,葡萄牙1000多万人,北京有1500万人,比整个葡萄牙的人还要多。这几年一直在关注中国,接到这个邀请之后我也非常开心。来到这里感到无比高兴。我现在希望当我回到葡萄牙时,所有在葡萄牙的中国人都知道我在北京国安执教。

  记者:你去国安基地参观过,有什么样的感觉?

  帕切科:俱乐部领导给我充分的信任,让我去看了基地。这个基地非常特别,我想球员有可能不是特别喜欢,因为太封闭了。但是,我非常看中的一点就是非常安静,有利于训练。具体的情况我们到时候再看吧。

  记者:第一次来北京时,你说过如果这样的球队不夺冠你就(做抹脖子动作)吗?

  帕切科:谁要是这么说谁就是疯了。即使是皇马和巴萨的教练也不敢这么说。外界对我的评价是非常敬业、认真,这就够了。我记得皇马的主教练曾说过要赢得下一场比赛,但他们连续输了5场。说话要负责任,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到什么程度。

  球队要好必须守纪律

  记者:人们说你是穆里尼奥的死敌?

  帕切科:首先,我非常喜欢足球这项工作,要尊重足球。穆里尼奥也是非常伟大的教练,我们交手互有胜负。不过,他确实在足球上很有天赋,也是值得尊敬的一个人。

  记者:你妻子病情如何?

  帕切科:两年前我妻子的乳腺就动了手术,后来淋巴又有了问题。今年那个乳腺又出现了问题,本来是打算2月份检查的,但这次回去检查后发现是良性的。

  记者:教练对球队战斗力的提升能有多大作用呢?

  帕切科:教练和球员要互相支持,我感觉球队要好,必须有严明的纪律。比如我们说9时出发,9时开始训练,就不是9时1分才开始。我感觉当一名球员出现问题时,教练要好好地跟他沟通,了解他的心理和生理状态。作为教练必须能够帮助球员,他们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 现场

  新教头他乡遇老乡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两名葡萄牙记者也出现在现场。他们一人供职于葡萄牙通讯社,一人则是葡萄牙电台驻北京记者。“帕切科在我们国家非常有名气。”SIC NEWS记者玛丽娅说。

  提到葡萄牙足球,人们很容易联想到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玛丽娅告诉记者:“虽然帕切科在葡萄牙非常有名气,但他还是无法和穆里尼奥相提并论,穆里尼奥属于全世界,世界上只有一个。帕切科在我们葡萄牙非常有名气,葡萄牙也只有一个帕切科。”玛丽娅告诉记者,她虽然长驻北京,但没有看过足球比赛。帕切科来中国后,她会想办法去看国安的比赛。

  中国记者采访过帕切科后,两名葡萄牙记者也分别采访了自己的老乡。当记者问他们之间有什么话题时,会讲中文的玛丽娅告诉记者:“和对你们说的一样,他刚刚到,还不熟悉情况,不会说什么的。”

  ■ 计划

  国安有望前往葡萄牙拉练

  摸底工作需要一个月

  本报讯 昨晚,国安俱乐部高层宴请帕切科。宴会开始前,帕切科与领队魏克兴一起进行了首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队医双印和体能教练薛申。

  会上,中方教练组向帕切科汇报了球队集结以来的训练内容及训练成果,同时也对球队的人员伤病情况进行了综合汇报。目前,所有球员中只有杨运一人暂时无法随队前往昆明,他需要在北京恢复一段时间再参加合练。会上,帕切科也简单地把球队抵达昆明后的训练内容与教练组进行了沟通。

  按照计划,1月5日至2月1日国安将在昆明集训。返京后短暂休整,随后有可能前往葡萄牙拉练。按照帕切科的计划,他至少要进行一个月的摸底才能对球队的人员结构进行最后的确定。

  ■ 插曲

  国安为球迷“上杉乔尔”捐款万余元

  北京客未挣钱先掏钱

  本报讯 国安球迷“上杉乔尔”为了帮助46岁的父亲治疗绝症,上网发帖寻求帮助。国安球迷1月2日自发为其捐款之后,国安俱乐部也发动球员为该球迷捐款,新任主教练帕切科和两名助手昨日也捐了款。

  昨日的发布会上,国安全体人员为球迷捐款。高潮表示:“我们俱乐部一向支持球员参加公益活动,去年也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与英超球队伯明翰进行比赛时将全部的出场费捐出。”拿着人民币的帕切科面对镜头时开玩笑说:“我还没有挣钱,先花钱了。”一句话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据统计,国安俱乐部共捐款10300元。俱乐部已委派专人负责联系“上杉乔尔”,近期会派专人将善款送出。今日上午,球队返回工体集中,随后前往昆明,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冬训。

  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