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冠军联赛塞尔比胜卡特夺冠 多特马奎尔淘汰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5日05: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2011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一小组比赛战罢,塞尔比在最后的决赛中3-2逆转击败卡特,成功夺得本小组冠军,按照赛制塞尔比将直接晋级胜者组。而战绩不佳排名小组最后两位的马奎尔和多特,则是被淘汰出局。

  在第一小组首日的比赛中,卡特状态出色循环赛三战取得全胜排名榜首,而塞尔比则是状态一般,四场比赛取得两胜两负的战绩,凭借多赛一场排在第三位。第二笔比赛日循环赛阶段希金斯的状态非常神勇,首日仅仅取得两胜一负排名第四的希金斯,在这个比赛中,希金斯连胜马奎尔、多特和塞尔比,并且打出了单杆142的高分,豪取三连胜后一举夺得循环赛头名晋级半决赛。

  排名第二的是威廉姆斯,首日积分垫底的威廉姆斯,这个比赛日发威,连胜卡特、多特和马奎尔,取得四胜两负的战绩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排名第三位的则是卡特,首日状态出色的卡特第二比赛日接连负于希金斯和威廉姆斯,最终获得了小组第三的成绩。排名第四的是塞尔比,在和墨菲同为三胜三负战绩下,塞尔比以净胜局多一局而搭上半决赛末班车。循环赛排名最后两位的马奎尔和多特则是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首场排名第四的塞尔比对阵头名希金斯,首局比赛希金斯就显示了过人的状态,一上来就打出单杆109分成功胜出这局,随后第二局中希金斯又单杆拿下93分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而塞尔比逆转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尽管两局落后并且在第三局中希金斯率先拿下30分,但顽强的塞尔比还是单杆48分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中塞尔比单杆拿下60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第五局比赛中,塞尔比气势上完全压倒希金斯,很快上手后单杆拿下87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2逆转击败希金斯,挺进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卡特和威廉姆斯之间进行,尽管威廉姆斯在这个比赛日状态出色,但是循环赛的好手感在半决赛中没能延续,卡特首局一上来就打出单杆74分拿下,随后第二局单杆再度打出117分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威廉姆斯无心恋战,卡特62-4再胜一局,总比分3-0横扫威廉姆斯,卡特和塞尔比会师决赛。

  决赛首局进行的非常艰苦,双方的防守大战中卡特最后占据主动,55-45成功拿下首局,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塞尔比进攻火力得到发挥,单杆拿下53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比赛再度陷入僵局,卡特凭借出色的防守一路领先,最终61-15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1再度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卡特又是率先上手得分,但没有能够形成连续进攻,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单杆拿下98分胜出,将总比分追成2-2平,比赛进入决胜局争夺。决胜局中塞尔比一上来就单杆拿下37分奠定优势,最终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卡特,夺得冠军联赛第一小组冠军。

  获得冠军的塞尔比将直接晋级胜者组之外,排名第二至第五的选手,卡特、希金斯、威廉姆斯、墨菲将直接进入到第二小组中,与柯普、罗伯逊和奥沙利文组成第二小组的七名选手,继续进行小组赛争夺。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