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汤淼原创微小说曝光 周苏红:以为在看买来的书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05日09:44

  “天下起了雨,雨点胡乱地拍打着车窗,少年继续哼着歌曲,雨越下越大,拍打在窗上的声音也越来越响。”当华灯初上时,中河高架仍车流滚滚,省人民医院1号楼18层,此刻的汤淼,开始在电脑上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击。

  3年半前,2007年6月15日,中国男排主力汤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友谊赛期间意外受伤。

  3年半后,坐在轮椅上的汤淼,用那只唯一能动的左手腕,敲击出一段与众不同的人生,一部与众不同的小说。

  “这是一部充满想像力的玄幻小说,篇幅计划在两万字左右。”汤淼的灵感,来源于去年圣诞节的那个雨夜——小说主人公白灵是一位灵咒师,可以通过雨水杀人于无形。

  “我本来只是想写篇《雨杀》的微小说,没想到越写越长。”在汤淼的笔下,主人公已经一分为二——未来的白灵带来的是噩耗,现在的白灵需要的则是勇气!

  自称是弃武从文的汤淼,一直对文字很有感觉,“在运动队时,每天睡觉前都会看上几页”。他对科幻作品情有独钟,《哈里波特》、《星球大战》、《星河舰队》、《阿凡达》等电影是最爱,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也是百读不厌。

  逗号是我们的开始/冒号是你动人的嘴唇/双引号是你深情话语的流入/感叹号是我们一次次激动的心跳/我们的爱情没有句号……这是汤淼2006年对恋人的喃喃倾诉。

  扑鼻龙井香/太雕舟上游/人生失意时/西湖在杭州。这是游览西湖的感悟。

  你关上门却开了窗/老天给我开了个玩笑/我说没关系,慢慢来/终有一天奇迹会出现。这是2009年对命运的抗争。

  那一刻/整个世界就只有你一个人/寒冷是你所有的感觉/你的心跳加速/身体颤抖/仿佛陷入永久黑暗之中。这是回顾在生死线上的挣扎。

  西湖独美,荷花如醉/黄昏一眸, 笑生百媚/酒遇谁多, 豪情似火/ 周家女子, 一心为国……春开秋获, 往事依稀……风雨过后, 重现乾坤。这是对爱妻重披战袍的赞美……

  “我没有草稿,都是晚上边构思边打字,然后在微博上直接发布。大概每天更新6段,有高潮,有发展,和美剧有点类似,内容都是相对独立。”在汤淼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击中,20多个活生生的人物陆续从小说中走出,情节也有了亲情、爱情……

  “我想通过这个小说,把自己的想像力和大家分享。”写作让汤淼固定不变的生活丰富起来,“每天上、下午的康复训练,我都可以考虑小说的情节发展,还能和医院人士讨论一番”。现在,无论是微博上,还是医院里,汤淼都多了许多小说粉丝,大家讨论着主人公的命运以及未来的情节。“结局会如何?我也不知道。”汤淼对于小说受到关注很开心,表示妻子周苏红鼓励自己坚持写下去,写出一个不一样的故事。

  “真的以为是在看买来的小说书呢。”周苏红如此评介汤淼的小说,“最关键的是这么多字全是他自己打的,到后面都喘不过气来了!他的这股子毅力应该能感动上苍吧!

  心疼丈夫的周苏红多次表示要帮汤淼打字,却都被拒绝了,“我还是喜欢自己动手,每天短则四百字,多则七八百字,大概要两小时时间。我把这看成一份工作,一份没有工资的工作。”

  汤淼说,他不是只为自己而活着。因为他的生命凝聚着太多的关爱:从昔日教练、队友,到体育局领导和市领导,从医生、护士,到父亲汤和平和妻子周苏红。“对于我来说,我能希望这篇小说能被社会所接受,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有一份工作,赚营养费。”

相关新闻:

·汤淼紧跟潮流原创微小说 周苏红获特别圣诞礼物
·周苏红亚运后首次随队合练 直言三种角色很充实
·周苏红回家先带汤淼体检 称只想和他一起歇两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汤淼真的很有才,超赞!
希望汤淼的小说能出版!
期待汤淼有更多的作品!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