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山东鲁能冬训动态

李金羽:退役后继续美好人生 曾拒多支球队邀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1月05日10:26

  作为球员我能得到这么多的荣誉 ,我觉得对得起这么多年的努力,欣慰自己为足球奉献的全部。虽然有些伤感,但我对未来充满了期望也值得期待。请大家放心我,我会继续我的美好人生。羽你们同在 。

  6年的鲁能时光,12年的职业生涯,30年与足球有关的日子,绿茵场上那张娃娃脸渐行渐远,弯弓射雕只能留存在回忆当中。李金羽,中国职业联赛诞生以来的最佳射手,就在1月4日这天,在微博上确认了自己正式退役的消息。与此同时,鲁能官方也表示,5日将为李金羽和两位青岛籍鲁能老将舒畅和高尧举行退役仪式。

  大羽说,继续美好人生

  就在 4日17时11分,李金羽在自己微博上发布了一条信息,“感谢羽迷这些年对我的支持,看了好多球迷做的视频和话语,我很难忘,很感动,也很高兴。作为球员我能得到这么多的荣誉,我觉得对得起这么多年的努力,欣慰自己为足球奉献的全部。虽然有些伤感,但我对未来充满了期望也值得期待。请大家放心我。我会继续我的美好人生。羽你们同在。”

  据记者统计,截止到当日21时22分,这条微博被转发了1043次,跟帖评论多达1388条。不管是肇俊哲这样的球星,还是那些草根网友,态度都不外乎这些——难过、惋惜、祝福。记者试图联系李金羽,但一直未能打通电话,也许这时候的大羽需要的是片刻的宁静吧。

  伊万说,退役并非我的决定

  33岁的劳尔还在沙尔克04奋不顾身地进球,33岁的德罗巴还在为切尔西摧城拔寨。33岁的大羽为什么要退役?鲁能主帅伊万诺维奇几天前曾说,“李金羽是个非常敬业的球队,在鲁能打主力有些困难,但是打个替补完全可以。”所以伊万并不是李金羽退役的推动者。

  难道是李金羽本人要求退役吗?当然不是,就像足球名宿彭伟国所说的那样,以大羽的状态再踢三年也没问题。一位济南同行对记者说:“大羽本人是非常想继续踢下去的,但是鲁能高层三番两次找李金羽谈话,希望他退役以便于球队接下来的更新换代。大羽是个爱面子的人,就退了。”

  知情人,多家球队曾追大羽

  虽说大羽在鲁能打不上主力,但在深圳、中能这样的中下游球队,完全可以继续发挥余热。据记者了解,有好几支球队也曾追逐过李金羽,但都被他拒绝了。

  “早在大羽退役传闻出来之前,就有好几家俱乐部瞄上了大羽,其中也包括青岛中能。深圳和辽宁方面也曾与大羽有过接触,尤其是辽宁方面,提供的合同不比大羽在鲁能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道,“不过大羽对鲁能的感情很深,不愿意再折腾了。”

  退役后,或赴女足助李小鹏

  关于退役后的打算,李金羽还没有明确表态。有传闻称,李金羽将下海经商,不过他更有可能加入女足教练组,帮助李小鹏改善女足进攻。需要指出的是,李金羽目前还没有教练证书,赴女足更多的也只是“帮忙”。

  在1月3日的“央视风云录”节目中,李小鹏就曾谈及李金羽的退役。他在节目中说道:“我需要的话,我的朋友肯定会过来帮忙。我对大羽说,你再踢两年,进球数达到 130个,这些都没有用。我们女足在亚运会关键的比赛一个球没进,你来帮忙能让她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进一两个就好了。”本版文/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