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詹姆斯25+9成助攻高手 皇帝赛季三双并非不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5日11: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热火以101-89的比分战胜雄鹿的比赛中,詹姆斯再一次表现出了自己出色的传球能力,单场再一次送出了9次助攻,而他的这个数据也扯出了另外一个话题,那就是赛季三双对于詹姆斯来说真的不可能吗?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詹姆斯一共得到了25分6个篮板9次助攻,在最近的六场比赛中,詹姆斯的助攻分别是10次、8次、9次、10次、5次和9次。这中间除了对阵山猫的比赛相对较少之外,其余的场次都接近于10次。在篮板球方面,詹姆斯的篮板分别是11个、10个、6个、7个、9个和6个,也表现得可圈可点。

  比赛一开始詹姆斯先是秉承了此前多场比赛的特点,他先用一次传球帮助内线的伊尔戈斯卡斯上篮得手,随后两个人再次配合,伊尔戈斯卡斯拉到中距离后接詹姆斯的传球再次投篮命中,而他自己在第一节过了一大半的时间之后才开始得分,两次罚球拿下了2分,接下来他再次传球帮助内线的波什拿下了2分。

  詹姆斯什么时候开始出手呢?当韦德和波什离开球场的时候。在第一节还有2分19秒两个人被换下之后,詹姆斯开始了个人攻击,接下来热火的全部5次出手中詹姆斯占了4次,唯一一次不是他出手的还是最后时刻霍二叔的压哨球。就这样詹姆斯第一节拿下了8分和3次助攻的数据。

  由于詹姆斯打满了第一节,所以第二节他等了五分多钟才上场,并且不久之后就打成了一个2+1.,接下来热火全队都陷入到了投篮不进的感觉中,詹姆斯只有再次站出来强行得分,热火最后三分半钟仅有的3分都是詹姆斯罚球线上所获得的。

  第三节热火队的三巨头全面开花,詹姆斯也是既有得分又有助攻入账,他既有连续两次上篮命中的表演,也有助攻波什助攻韦德的时刻。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詹姆斯先是助攻琼斯命中了一个三分球,随后又两罚全中,带领着热火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反超。

  第四节的最后时刻詹姆斯再一次体现出了大师级的传球能力,连续3次助攻之后很快就从6次飙升到了9次,这已经是他最近六场比赛中第五次有这10次左右的传球了。

  现在这支热火队并没有完全磨合完毕,如果磨合充分之后,詹姆斯的助攻数字或许会有进一步的提高,他冲击赛季三双并不是全无可能。或者退一步说,即使詹姆斯拿不到赛季三双,但是冲击得分和助攻的20+10也相当的不错,因为在联盟中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球员非常之少。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