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贾志刚:科比不挨骂 长不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1月05日15:43

  贾志刚

  北京有句土话:不挨骂,长不大。

  前几天和深圳著名影评人孙海帆以及北京电影制片人范欣聊中国电影,说到了中国目前最好的电影人姜文,大家对他欣赏之余还是充满失望,为什么?因为姜文缺乏挨骂的精神,在电影里无法像香港电影人譬如周星驰那样放低身段,总是要端着架子把自己塑造成高大全,电影之外也很难接受外界的批评。

  真正的电影大师,是敢于放低身段的,是敢于直面批判的。

  真正的篮球大师同样是这样的,敢于直面自己的不足,敢于接受媒体的批判,这样的球员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大师。

  科比就是这样一个大师,在球队陷入低谷的时候,他并没有为自己以及为球队辩护,他反而号召媒体批判球队,他认为这才是球队所需要的。

  真正的自信,不是来自狡辩,而是来自直面现实;真正的自尊,不是来自自以为是,而是来自承认自己的不足。因为唯有面对现实,才能改变现状;如果连承认不足的勇气都没有,拿什么去改变不足?

  湖人是遇到了很多问题,任何球队在任何赛季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就如热队,他们前段时间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可是他们并没有辩解,他们只是努力去改变。而对于卫冕冠军湖人来说,他们遇到的问题也许更引人注目,在辩解和勇敢承认之间,他们必须做出选择。

  科比无疑作出了表率,他挺身而出,却被认为是单打独斗。他并没有介意,他进一步呼吁媒体的批判,这本身就是一种担当。科比能够拿到这样多的冠军戒指,与他的这种特质密不可分。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