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主帅终敲定帕切科 重夺冠军需解决很多问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1月05日17:44

  正当中超其他球队都在留任或新任主教练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备战新赛季时,北京国安却只能在教练组组长魏克兴的注视下“自主”训练。不过,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主教练“真空”后,北京国安俱乐部终于在今天下午敲定了新赛季的主帅人选——葡萄牙人帕切科正式上任,他将带领北京国安征战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

  从2010年初到2011年初,从特鲁西埃、济科、多纳多尼等“大牌”到车范根、图拔、许丁茂等“实用型”教练,北京国安的选帅历程在中超16支球队中堪称“最累”!虽然选帅过程充满波折,但国安上下对于新赛季依然充满期待,“至少要拿前三吧”,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今天的新帅见面会上自信满满!

  起大早赶晚集最终敲定帕切科

  在球迷看来,从2010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到今天,北京国安的选帅历程才3个月不到。实际上,国安俱乐部早在去年初便开始着手挑选外籍主教练——在韩国人李章洙离去后,虽然洪元硕率队夺得了2009赛季的中超冠军,但“老洪”的人气和成绩一直未能让俱乐部和球迷完全满意。上赛季中途“下课”后,“救火队员”魏克兴火线上任,并最终率队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但在俱乐部和球迷的眼中,魏克兴显然不是能够带领国安重夺中超冠军的最佳人选……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长串的洋帅名字开始与国安扯上联系——金鹤范、郑海成、特鲁西埃、车范根、图拔、赵允焕、许丁茂、多纳多尼、吉马良斯、维斯雷恩、拉德科、拉耶瓦茨、济科、文加达……其中,特鲁西埃、多纳多尼和济科等人更是声名在外的世界级名帅。

  正当球迷在为国安究竟为选择哪位名帅而“幸福的烦恼”时,国安俱乐部已经确定了选帅原则——既要执教能力不俗,又不能要价太高,最好还能熟悉中国联赛。如此“规范”一出,身价均在100万欧元以上的特鲁西埃等名帅自然不在考虑范围中了。

  经过考察和衡量,北京国安最终确定了韩国教头金鹤范、郑海成,哥斯达黎加教练吉马良斯和荷兰教练维斯雷恩作为候选。然而,国安却没能和这几位“意中人”成功牵手——金鹤范选择了河南建业、郑海成留在了韩国国内、维斯雷恩未能通过“考试”,已经和国安达成协议的吉马良斯又在最后关头毁约……

  几番折腾后,北京国安突然发现自己“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时近2010年岁末,其余中超球队早已主帅到位,纷纷开始冬训,而国安却只能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天天在工体跑圈……

  最终进入国安“法眼”的帕切科,其签约过程也是意外不断。经过谈判,帕切科初步同意执教国安,国安俱乐部也为其准备了一份1+1有优先续约权的合同。然而,正当双方准备在去年12月15日正式签约时,帕切科却接到妻子病情加重的电话,决定暂缓签约,马上回国。又等待了半个多月,国安选帅总算尘埃落定。

  重夺冠军 国安还要解决很多问题

  在国安此次的选帅过程中,外界认为国安选帅“不专业,缺乏规划”的质疑声一直没有停歇。对此,国安俱乐部高层却并不认同。

  “说实话,在主教练没有到位的那段时间,我们的压力的确很大。”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表示,国安选帅始终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只要还有时间,就一定要选择一个最合适的”。

  据记者了解,在北京国安与帕切科签订的合约中明确规定:首个赛季力争中超冠军,成绩底线是前四。对此,这位曾带领博阿维斯塔力压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等传统强队,夺得葡超联赛冠军并进军欧冠联赛的教练,表现出了强烈自信:“我觉得这支球队有很好的基础,我坚信我们今年的成绩一定会比去年好。到了年底,让我们一起迎接联赛冠军吧。”

  虽然充满信心,但摆在帕切科面前的路并不平坦。从人员组成来看,目前与俱乐部合同到期的徐云龙、黄博文、杨昊等主力球员中,只有徐云龙和王长庆完成了续约,黄博文和杨昊尚未决定去留,杜文辉则已决定转会江苏舜天。外援方面,除了马季奇和小马丁,乔尔和瑞恩这两兄弟能否留队还充满变数。而帕切科能否尽快与中方教练组及球员相互适应,也是国安新赛季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至少从今天的见面会上来看,经验丰富的帕切科并没有畏惧困难:“我知道我们在联赛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更相信我们会通过努力工作来获得冠军。”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