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新外援38分火爆首秀 江苏险胜广东获三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5日21:32
江苏新外援突破犀利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01月05日晚,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进入11轮,广东东莞银行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国信地产,江苏上半场出人预料的占据主动,领先比分。下半场广东三老逐渐发炮,第三节依靠完美的功防夺回领先优势,第四节风雨突变,江苏新外援莱特在东莞下起三分雨,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江苏客场102-99险胜广东,莱特三分球11投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堪称惊艳,助江苏取得三连胜。

  本场比赛,广东5人得分上双,杜锋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朱芳雨和王仕鹏各拿下19分,王征得到12分,琼斯拿下10分。

  江苏4人得分上双,外援莱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唐正东18分,孟达14分,胡雪峰12分。

  比赛刚开始,莫伊索坐镇内线,江苏显然处于劣势,广东打得比较有耐心,以18-11领先江苏,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广东董瀚麟和王征,两人在篮下围剿莫伊索,成为广东的主要得分点。江苏队孟达手感比较好,胡雪峰外线命中三分,江苏一波8-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9-18.两队进攻都一般,失误比较多,成功率不高,特别是广东,手感不佳。第一节结束,广东主场21-24落后江苏。

  第二节比赛开始,唐正东带病上场,刚从NBA下岗的外援莱特首次亮相,广东的比赛节奏始终不好,缺少稳定得分点,在唐正东上场后,广东内线顶不住,一开始还能将比分追成27平,随后,面对江苏的多点开花,外援莱特突破能力强,屡次造成广东队员犯规,江苏控制比赛节奏,打出一波18-4的进攻高潮,以45-31领先。广东在暂停调整后,加强了防守强度,江苏未能及时调整近乎贴近的防守,广东由杜锋策动,还以一波7-1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为38-46.唐正东随后成为江苏的火力点,面对苏伟,唐正东打得比较有自信,成功率比较高,他连续得分,新外援莱特也连突带投,突破犀利,外线手感俱佳,江苏将比分扩大为57-42。上半场广东外线全面哑火,王仕鹏被控制得比较死,场面上比较被动,杜锋独木难支,在朱芳雨连得4分后,半场比赛结束,广东46-57落后江苏。

  易边再战,江苏派上双外援,广东仅琼斯一个外援,江苏精神不集中,广东耐心的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迫近到54-57,王仕鹏为广东命中首个三分。江苏随后换上唐正东,与莫伊索组成双塔,还是由外援打破得分荒,随着体力的下降,江苏的防守出现漏洞,广东猛然醒悟,两队比分咬得很紧,59-64落后江苏,客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江苏的进攻不明确,陷入一片混乱,失误连连,广东则依靠快攻,打出一波8-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67-66.比赛恢复后,江苏主要用唐正东在内线强打,而杜锋象一把尖刀,把江苏的防线撕得七零八落,他效率也十分高,两队比分焦灼到71平,广东逐渐掌控比赛节奏,江苏内外线哑火,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完成反超,主场77-73领先江苏。广东单节赢江苏15分。

  最后一节的较量,双方肢体接触比较多,防守都强硬,在双方各得2分后,各有多回合不得分。在广东强硬的防守之下,江苏终于率先败下阵来,朱芳雨罚球加内线放篮,广东已经83-75领先,迫使江苏暂停。比赛继续后江苏加强内外线的捣球,改打联防,外援莱特给江苏注入强心剂,他依靠超强个人能力,外线连续命中三分,一波13-3的进攻高潮,江苏将比分反超为88-86,广东请求暂停。江苏由刘亚晖和莱特再得5分,以93-88领先。广东对外援莱特无解,莱特继续三分雨,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江苏以98-90领先,广东在暂停之后,对外援莱特包夹,基本限制起发挥,江苏的进攻陷入被动。王仕鹏接琼斯传球命中三分,稳住广东,王征抢篮板博到对手犯规,2罚1中后,广东仅94-98落后,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广东试图切断莱特与队友之间的传接球,莱特罚球命中率没有三分球高,在2罚1中后,江苏99-94领先。广东暂停后加强防守,江苏连续失误,杜锋接琼斯分球命中,琼斯博得对手犯规后2罚1中,留给广东的时间已经不多,两队在一片混乱后,莱特和胡雪峰最后时刻罚球基本稳定,广东朱芳雨外线三分不中,最终江苏客场102-99战胜广东,取得三连胜。

  广东首发:6 陈江华 8 朱芳雨 7 王仕鹏 4 王征 6 董瀚麟

  江苏首发:12 孟达 9 刘亚晖0 莫伊索44 杨力 55 胡雪峰

  (搜狐体育:草雨)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