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神奇三分令于澍龙还魂 稳定性乃同凯利最大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5日22:09
杰米尔上篮无人能挡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同广厦的较量中,尽管吉林拼尽全力却仍以10分的劣势落败。90后国手于澍龙同上轮打佛山时相比,本场比赛的数据有了明显的提高,全场得到16分5篮板4次抢断。不过若同广厦的外援凯利相比,则难免相形见绌。凯利全场得到23分6次助攻2次盖帽2次抢断的全能数据,而且帮助球队拿到了客场胜利。由此可见,处于下风的于澍龙尚需要进一步的磨练。

  在之前的五轮比赛里,于澍龙有四场比赛得分未能上双。尤其是在战东莞和佛山的比赛里,分别仅得到2分和3分。连续不给力的表现,也令人怀疑,于澍龙是否已经进入到了瓶颈期。代替持枪男的凯利,来到广厦后,则始终保持着较为优异的发挥。在东莞效力期间,他每场比赛的得分都能稳定在20分以上,同天津时更是打出了54分的本赛季单场最高分。如日中天的凯利和状态低迷的于澍龙的对话,在赛前也被认为将是一边倒。

  实际上在这场比赛中,凯利在刚开场时的表现,也确实明显压倒了于澍龙。他既有给王博送出的精妙助攻,在抢分方面亦毫不逊色,积极的篮下突破、外线的超远三分,利用超强的得分能力,来不停的肆虐着吉林队的篮筐。广厦能够在开场时落后的态势下,在首节结束时便将比分超出,凯利的发挥着实是关键因素。而反观于澍龙,则似乎未能走出前面比赛连续低迷的阴影,陷入了沉寂之中。

  在下半时的一次较量里,凯利在拿球时示意队友拉来,由自己来单打于澍龙。面对凯利的冲击,于澍龙明显吃不消,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的带球。正是这连番不顺,彻底刺激到了于澍龙的神经。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向来在外线活动的于澍龙,竟然积极的冲向内线并成功抢到了进攻篮板。在得到这个关键的篮板球后,于澍龙并没有选择上篮或者将球传出。面对内线球员的封堵,于澍龙相当狡猾的带着球跑向了外线。在运球到三分线外后,直接出手命中三分,令广厦不仅目瞪口呆!于澍龙的这记三分,也激励了吉林队的士气,亦掀起了吉林队新一波的得分高潮。而末节时于澍龙利用速度冲击,也一度令广厦颇为头疼。不过于澍龙在打得风生水起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间陷入了犯规危机的困扰。正是在于澍龙下场的这段时间里,广厦再将分数拉开,从而使吉林失去了获胜的最后希望。

  诚然于澍龙在一段时间里,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不过就正常比赛而言,于澍龙仍然难以同凯利相比。凯利整场比赛都没有太大起伏,第三和四节时,每当吉林队迫近场上分差时,都是凯利及时的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巩固住了优势。尤其是最后时刻的成功抛投,更是帮助广厦直接锁定了胜局。(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