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山寨”亚洲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06日04:20

  随着亚洲杯的日益临近,国内各路记者纷纷奔赴多哈前线。今天,本报两名记者辗转香港和迪拜,于当地上午抵达多哈。甫一落地,两名记者即扑赴亚洲杯新闻中心,着手处理已经纠结了自己很长时间的一件事情——办采访证。

  过往的亚洲杯,媒体采访证件一向采取网上登记和各足协认证双结合的手段,很少出乱子。但本届亚洲杯,亚足联首次采取完全依靠点对点网上办证的方式,不再与各足协的新闻管理部门协调。亚足联一方面是想和国际足联办世界杯的模式接轨;另一方面则是相信他们开发的自动报名系统相当可靠。

  但偏偏是这个报名系统,成了不少记者的梦魇。以本报两名记者为例,两人都于去年10月初在该系统上报名登记,并获得了“报名通过”的确认电子邮件。根据程序,亚足联在确认记者的采访登记后,即要和卡塔尔内政部合作,让卡塔尔方面向该记者发放电子签证。

  12月初,中国的记者们陆续收到了亚足联发出的亚洲杯采访签证函。但奇怪的是,本报两名记者却迟迟未能获取。和亚足联媒体部联系,对方竟告诉两人:你们根本没有报名采访亚洲杯!这令两名记者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后来,国内不少记者也陆续向中国足协反馈了同样的问题。不得已,中国足协把所有需求支援的国内记者集中列了个表发给亚足联,希望他们一并重新办理亚洲杯采访证件和进入卡塔尔的签证。但是,直到12月底,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很多记者依然没有得到任何有效信息,这意味着很多记者将因此失去前往卡塔尔采访的可能。

  正当本报两名记者一筹莫展的时候,卡塔尔内政部单独开放了亚洲杯球迷签证的通道。凭借这条特殊的渠道,两名记者终于在元旦假期后的第2天获得了卡塔尔入境签证。迅即,二人立即踏上广州-香港-迪拜-多哈的紧急航程。当今天上午顺利进入多哈后,本报记者两人悬着的心依然没有落地,毕竟,采访证件的事情还没有办妥。

  令本报记者意外的是,当心急火燎地赶到主新闻中心办证处时,接待处的志愿者对这个情况并不陌生。原来,此前就已有很多其他国家的记者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显然,亚足联的自动报名系统出现了重大的错漏。为此,亚足联和当地组委会已经协商好,所有在采访申请方面出现问题的记者,均可以在现场补办。“其实,我们卡塔尔政府很希望更多的媒体和球迷来采访和观看亚洲杯,毕竟,我们现在还是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当然,亚足联在技术问题上出现的错误,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在现场靠我们的热情和耐心来解决了。”一名组委会的部长友善地向本报记者解释说。

  记者刚刚解决完采访证件的问题惊魂未定,有同行即告知另一条骇人听闻的花絮——组委会竟然把中国队乘坐的大巴上的国旗印反了!作为未来世界杯的举办者,犯下如此的乌龙,实在令人难以原谅。此刻,尚未揭幕的本届亚洲杯在记者的脑海中,只有大大的两个字——山寨!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