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黑龙江队5人上双逆转胜广东 纪妍妍砍23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1月06日08:55

  本报讯(记者 金淼)继元旦当日轻松战胜弱旅福建队后,时隔三日,黑龙江女篮再次主场作战,迎战实力强劲的广东队。在半场落后、内线毫无优势可言的情况下,黑龙江姑娘们集体爆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绝地反击,以97:86战胜了联赛排名第三的对手。

  面对对方2.07米的超高中锋,黑龙江女篮在第一节的表现就显得被动,篮下的攻守都较为困难,得分主要依靠快攻。这样的情形延续到第二节,当篮板球难以保证,打不出快攻,对手又能依靠高中锋策应在篮下轻松得分时,两队的分差开始逐渐拉开,上半场结束广东队以48:39领先。

  正当主场观众以为比赛将按照这样的步调走下去时,我省女篮姑娘们并没有放弃,她们及时调整了战术,在关键的第3节上演了精彩的反击战。刘佳岑用出色的防守迫使对方内线无法落位,于洁的3分球连续在关键时刻给予对手重击,纪妍妍的突破上篮和分球吸引了广东多名队员协防,高颂内外穿针引线和快攻,加上外援玫芬的内线上篮,仅仅用了一节时间就以27:8的漂亮成绩将比分成功逆转。

  最后一节,慌了神的广东队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黑龙江队继续稳固优势,一举拿下比赛。主力高颂和对方外援均在此节5次犯规被罚下场。全场比赛,黑龙江队先发5人均得分上双,纪妍妍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

  赛后,客队主教练潘巍认为这是一场令人意外的比赛,第三节对进攻的处理不当是失败的主要原因。而主队队长纪妍妍认为队员在落后的情况下依然表现顽强是最值得肯定的,虽然对方有明显身高优势,但我队却能齐心协力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目前,联赛常规赛赛程过半,黑龙江队6胜4负排名第六位。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