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2011首秀献绝命助攻 50%功力仍有一点超C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6日09:28
幻灯:梅西过人轻松

    搜狐体育讯 一年前,巴萨在国王杯1/8决赛第二回合中命断塞维利亚,梅西赛后在更衣室内失声痛哭。跳蚤有理由感到郁闷,他曾有一记必进球被门框无情挡出。一年后的今天,梅西脚风仍然不顺,跳蚤没能在圣马梅斯球场破门。但这次跳蚤在赛后露出了笑容,阿比达尔的进球,正是源于他极为精妙的助攻。

  像首回合一样,毕巴再一次摆出了铁桶阵。每当梅西得球时,他身边总会至少有两名防守球员。将球分到边路?阿尔维斯纵然能够成功传中,巴萨也缺少禁区内有高空威慑力的空霸型射手,比利亚还浪费了两次不错的头球机会。回传给哈维?这意味着本次进攻的结束。个人突破?毕巴早为梅西准备好了绊马索,跳蚤总是面对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不利局面。全场比赛梅西5次尝试突破只成功1次,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相当少见。全场比赛中梅西只有2次射门,这同样相当罕见。梅西职业生涯中第4次造访圣马梅斯,但仍然没能收获个人第一球。

  跳蚤的身体状态也不理想,他在圣诞假期后恢复训练刚刚两天。在赛前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梅西承认瓜迪奥拉将他招入大名单的举动,令他感到非常吃惊。但尽管如此,状态仅恢复50%的梅西仍然帮助巴萨晋级。在接应到哈维传球后,梅西巧妙的在毕巴禁区内卡住身位,并随即送出了一记妙到巅毫的直传。阿比达尔和梅西因同为手机发烧友而关系极佳,今夜两人联袂为巴萨铺平了晋级之路。

  梅西和C罗谁更强?这个话题已经被说了一千遍一万遍。在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眼中,梅西显然是当今最强者:“他们都非常伟大,梅西速度快,C罗力量强,他们各有所长。梅西能在极短时间内三次触球,C罗只能完成一到两次。梅西的节奏、位置感和球感都非常出色,C罗在这些方面不如他。C罗倒也能凭借力量优势做到一些梅西做不到的事情,不过就全面性而言,他比梅西还是要差点。”

  C罗何处不如梅西?两人在团队意识和助攻能力上的能力有着明显的区别。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和C罗全都打进了27球。但在助攻榜上,梅西则以12比8的优势领先C罗。在西甲赛场上,梅西15次出场助攻10球领跑助攻榜,欧冠和国王杯中也各有一次助攻。C罗在西甲仅有5次助攻,欧冠和国王杯中分别助攻2次和1次。就连卡西女友萨拉-卡波内罗都指责C罗是个“独神”,但除了当教练一无是处的马拉多纳之外,从没有人给过梅西类似评价。(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