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2015亚洲杯主办权归属澳大利亚 获胜只因无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6日10: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亚足联宣布把2015年亚洲杯的主办权授予澳大利亚。有趣的是,澳大利亚是惟一申办此届亚洲杯的国家。

  澳大利亚是大洋洲国家,但是大洋洲的足球水平并不出色,因此澳大利亚足协在2005年3月申请加入亚足联。为了让澳大利亚足球更快地融入亚洲足坛,亚足联把2006年女足亚洲杯放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举行。2010年12月,澳大利亚提出申办2022年世界杯,可是在第一轮投票中仅得一票惨遭淘汰。此后,澳大利亚转而申办2015年亚洲杯,这次倒是没有对手提出挑战。

  亚足联主席哈曼昨晚宣布,亚足联执委会成员投票一致决定将2015年亚洲杯的主办权授予澳大利亚。来自亚洲各地的球员与球迷,届时将要乘坐长途航班飞往南半球参与赛事。

  虽然这个消息值得高兴,但有趣的是,澳大利亚本想申办的是2011年的亚洲杯,但竟然因为归属轮换原因未能获得申办资格,这也让他们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亚足联主席默哈默德宾哈曼在记者会上说:“出于对足球未来发展的考虑,以及对澳大利亚足球发展和成就上的认可,亚足联很高兴地在此隆重宣布,澳大利亚将是2015年第16届亚足联亚洲杯的主办国。”

  澳大利亚足协首席执行官本巴克利说:“我们非常激动,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这说明了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地位和重要性越来越大。”“澳大利亚足协在2003年‘脱大入亚’,8年之后我们赢得了2015年亚足联亚洲杯主办权,这个转变是积极和非常有价值的。亚足联亚洲杯是亚洲足球的最顶级赛会,我们承诺会尽全力地做到最好。”(搜狐体育 时硕)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搜狐体育

2921粉丝

关注

时硕

1580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