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绿衫军狼群战术围剿石佛 邓肯末节失常害惨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6日12:01
组图:凯尔特人大战马刺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凯尔特人主场以105比103险胜马刺,赢得了这一场东西部巅峰对决。由于加内特的缺阵,原本令人期待的顶级大前锋的对决变成邓肯VS凯尔特人的内线群。结果,凯尔特人利用狼群战术围剿石佛,防守端利用奥尼尔主防邓肯,进攻端利用戴维斯的空切杀伤石佛,邓肯低位进攻无从施展,防守端频频协防疲于奔命,虽然得到了18分5篮板,但是比赛的最后时刻他的完全被遏制,第四节仅得到2分,没能拯救球队。

  开场后,戴维斯就给邓肯来了一个下马威。凯尔特人的第一次进攻,大宝贝就空切篮下造成邓肯犯规,两罚一中。开场阶段,凯尔特人安排奥尼尔主防邓肯,力量上,奥尼尔占据优势,但是在速度上明显跟不上石佛。于是邓肯频频来到罚球线附近活动,利用中投来打开局面,马刺本场第一个进球就是他的中投。但是也由于邓肯的低位进攻受阻,第一节马刺的内外线进攻失衡,因此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

  总体而言,奥尼尔上半场对邓肯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的,邓肯上半场只得到6分,其中只有2分是篮下得分,还出现了一次走步违例,除了上半场对雷阿伦的那次压哨封盖之外,石佛的表现别无亮点。与此同时,凯尔特人的内线进攻非常有效率。他们并没有依赖奥尼尔的个人能力,而是主打朗多突分,内线空切跟进的战术,效果非常不错,戴维斯首节独得8分。

  下半场,邓肯连续两个回合利用脚步优势单打奥尼尔,先是假动作晃起奥尼尔然后突破抛投得分,接着又在罚球线附近投中一球。这一节石佛充分了展现了个人能力,单节得到8分,还送给戴维斯一记大帽,他在场的时候,马刺一直咬住比分,但是他下场之后,马刺的防守随即崩溃,凯尔特人在第三节末掀起了一波7比2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

  第四节,邓肯在篮下遭遇重围,强打沙克屡屡无功而返,二次进攻遭遇重重包围,补篮都不进。在比赛最后的几分钟里,他仅靠罚球得到2分,防守端,由于马刺始终无法防住朗多的切入,他的协防显得毫无作用,根本无力帮助球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马刺输球。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