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纳什延续凤凰城不老传说 高效两双展示自我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6日14:34
湖人胜太阳组图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太阳主场95-99不敌湖人遭遇两连败。身处交易流言漩涡的斯蒂夫-纳什一如既往的展示出大师风范,全场8投4中得到11分10次助攻2个篮板,仅仅出现了1次失误。菲尼克斯的“不老传说”向所有人表明:即便本赛季被交易出去,那也绝不是因为自己老迈被扫地出门。

  近日美媒体纷纷传闻称,太阳目前正在衡量交易纳什的可能性。即使纳什本人一再表示,自己现在还是太阳的一员,不会去过多理会外界的流言蜚语。但从太阳休赛期放弃斯塔德迈尔,不久前通过大交易调整阵容结构的一系列动作看,太阳走上重建之路似乎已经不可避免。对于已经36岁还未品尝过总冠军滋味的纳什来说,跟随太阳一起重建对他实在太过残忍。

  作为两届MVP得主,纳什无疑是当今NBA“不老传说”的最佳典范。本赛季纳什依然场均贡献17.1分10.6次助攻,个人效率值高居联盟第6位。太阳之所以愿意考虑交易纳什,一方面是因为送走纳什能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重建回报,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年轻的德拉季奇弥补纳什的空缺。如果机缘凑巧的话,纳什还能在职业生涯晚期重新燃起争夺总冠军的希望。

  本场比赛一开场,纳什就用自己标志性的妙传,助攻卡特跳投命中为太阳首开记录。第一节9分多钟,纳什在短短30多秒内又连续为格兰特-希尔和卡特送出绝妙传球,帮助太阳打出9-5的开局。湖人掀起小高潮反超比分后,又是纳什的跳投为太阳夺回领先。在纳什的调度下,太阳的进攻有章有法流畅无比。

  第二节重新上场后,纳什很快就遭到费舍尔抢断羞辱。但没等湖人进一步拉大分差,纳什就发动了太阳一波犀利无比的反击。本节剩下3分11秒,纳什助攻杜德利远投中的扳平比分,沃顿跳投命中后,纳什马上又是一记惊艳的三分远投将局势扭转。凭借纳什的伟大传球,太阳用3个三分球完成了对湖人的上半场反超。

  下半场湖人对纳什的突破分球依旧无解,就连刚刚上场9秒的弗雷也借着纳什的出色传球投中三分。然而让人遗憾的是,纳什挥洒自如的指挥抵挡不住湖人的猛冲猛打。比赛最后5分多钟,纳什再次回到场上时太阳已经落后了8分。在卫冕冠军还没有充分调整好防线之际,纳什就已经重新掌控了太阳的进攻体系,连续3次助攻队友投篮得分,带领太阳打出反击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分。

  忌惮于纳什无孔不入的传球,湖人在最后时刻干脆对纳什进行了彻底的包夹,让纳什再也没能得到送出妙传的机会。没有了纳什的传球,太阳又一次变得一无所有。(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赵永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