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鹿特丹是最后机会 渴望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1月06日15:57
组图:直通鹿特丹男乒抽签 马琳谨慎王皓露笑容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6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2011年“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抽签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最终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与马龙、张超和周雨分在了一组。抽签仪式后心情不错的马琳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鹿特丹的比赛将是自己最后一次冲击世乒赛单打冠军的机会,自己非常渴望,也非常重视。

  “比赛就是这样,不管跟强的还是弱的都要全力以赴,”在谈到分组的时候马琳说,“队内比赛就是这样,可能偶然性、竞争激烈程度应该比外面比赛更残酷一些,所以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百分百地投入。”马琳坦言今年世乒赛对自己来讲应该算是夺取男单冠军最后机会了,“这在我有限的乒乓球职业生涯里,者是最后一次有可能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了,所以对我来讲,非常渴望,非常重视。”马琳表示自己现在最好的就是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中,不会受到其他任何事情的干扰,“我还是要能够把比赛里的压力尽量简化,因为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我相信世界比赛的单打冠军对任何一个乒乓球运动员来讲都是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只要有希望去拿冠军的运动员他肯定都会压力。所以自己先要简化压力,用平常心去对待,就当是一次普通的比赛,或者去冲击别人,这样心态更好一点。”

  回首自己的世乒赛经历,马琳坦言每次都很可惜,“有几次都是离冠军只差一点点,但乒乓球就是这样,差这一点点证明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尤其是在这个赛事中自己不管是心态把握还是技战术的发挥上可能不像打世界杯或者奥运会那样,在世界杯、奥运会上自己毕竟成功过,技战术的发挥、心态的把握临场的状态都调整得非常好。而世乒赛不是自己调整得不好,是快赢的时候自己会有保守、侥幸的思想,所以就要去克服这些。”说到这里马琳又提到了心态两个字,“我觉得现在自己的心态可能更好一些,最主要还是技术、战术、能力有进一步提高,应为我觉得奥运会成功之后心态不再是自己最主要的环节,而是在技战术能力方面,还是要保持高水平,能使对手紧张,这起码要打到第六、第七局以后。”

  最后马琳表示在12月中旬知道这个比赛的大概时间后,自己心理上一直有根弦在绷着,始终没有松懈,“运动员就是这样,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没有缓冲的时间,就算这段没有比赛,心理上也不敢放松。去海南、去军训都是我的积极性调整,最主要还是把这根弦绷起来,从明天开始自己就踏上新的征程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第一轮直通赛签表:王皓PK王励勤 马龙死磕马琳
·翟一鸣李平获选拔赛资格 直通鹿特丹7日将开战
·男乒一二队大循环:三小将升一队 全国冠军掉级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