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韩国男足打造最强阵容 朴智星李青龙归队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06日17:06

    新华社首尔1月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将于7日开幕,正如主办方卡塔尔为韩国队选择的口号“王者归来,亚洲骄傲”,由新任主帅赵广来率领的韩国国家男足将目标定为时隔50年后再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

    主办方为了鼓舞绿茵健儿们取得佳绩,特别为亚洲杯16强中的每支队伍选出了颇具各自特色的口号,并将标语醒目地印在球员大巴外。中国队是“永远的东方巨龙”,韩国队则为“王者归来,亚洲骄傲”。

    近年来,韩国男足虽是公认的亚洲强队,但在亚洲杯上除了在1956年和1960年举行的第一、第二届比赛上夺得过冠军之外,至今与冠军宝座无缘。而且在第一、第二届亚洲杯上,出战的国家仅有4国,因此,那两个冠军头衔也并不被人视为“真功夫”。

    此外,韩国队在1988年卡塔尔第9届亚洲杯决赛上,与沙特队点球决胜负,最终输给对方,这也是韩国队自第三届亚洲杯起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此后,韩国队甚至连亚洲杯决赛也未能进入。因此,韩国国足立誓在本届亚洲杯上向冠军发起勇猛的攻势,并招回了将朴智星、李青龙等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选手,打造出最强阵容。

    在本届亚洲杯上,韩国队与巴林、澳大利亚、印度被分在C组,第一场比赛将对阵巴林。

    目前韩国国足已经结束了在阿联酋进行的异地训练,并将于6日晚些时候抵达卡塔尔多哈,继续备战亚洲杯。(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