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于海:为国而战让我更坚强 用勇敢的心捍卫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6日17:12

    搜狐体育讯 和于海在俱乐部的队友赵旭日、曲波不同,这是于海作为国家队成员第一次参加亚洲杯赛。在高洪波的阵容里已经稳坐主力位置的于海,正在以饱满的热情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卡塔尔之旅。

  遭遇重伤,无缘奥运,被俱乐部解约,这是两年前摆在于海面前的人生现状,那时的于海面对记者提问,却显得很阳光,浅浅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说话谦和有礼,让人感觉他并没有被伤病和挫折所打倒。“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也不可能老是沉浸在痛苦当中,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尽快地养好伤,我就把这伤病当成老天爷在磨练我的意志,摆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趴在地上再也起不来;要么就站起来抖抖身上的灰尘重新上路。毫无疑问,我想重新上路。”从荷兰回到陕西,于海重新开始了新的足球生活,回到陕西的第一年每当球队进行力量训练的时候,于海总会将训练的中心放在自己重伤的膝关节上,就是这个位置差点断送了美好前程。

  “我就不信这个邪了,只要康复好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绝对没问题,其实伤病也未必全是坏事,新韧带经过持续的康复训练后肯定会比原先的更强壮,这个我有经验。我左腿膝盖三年前也是十字韧带断裂,美国医生给我造了条新的,结果伤愈后左腿踢球的力量大了很多。相信这次我也一样可以战胜伤病,相信这次我的右腿一定也可以变得更加强壮有力。”那时的于海每当有人用怀疑的眼光看她的时候他,于海一次次用这样话语回击着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们。

  于海年少成名,但却过早被伤病折磨,由于他在边路突破能力超强,被球迷称为“中国罗本”。现在于海除了在边路活动外,还经常包抄到中路参与进攻并收获进球。对此于海给出了答案:“自从伤愈归来后,我的踢球风格就慢慢开始改变,现在更多的是寻求和队友的配合,希望能够在禁区里面给对手致命一击。这个在以前不会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有了一些经历后,对比赛的理解和感悟也不一样了,现在我踢的更轻松自如,以前自我表现的欲望比较强,现在更能融入球队,在门前的包抄和抢点比较多。”

  在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中于海的状态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水平,甚至于高过在联赛中的发挥,成为目前这支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而相貌英俊的于海也招来了无数聚光灯的“眷顾”,不管是在海南还是在卡塔尔于海成为摄影记者率先“抓拍”的典范,俨然成为了这届国家队的形象代言人。对此于海幽默的告诉记者,其实他比较害怕镜头,一看镜头不管是什么场合下都比较不自在,大家觉得好看的都是被抓拍的。

  遭遇重伤,无缘奥运,甚至提前结束了荷兰之旅,面对之前的磨难年少的于海一一挺过。当送别世界杯年迎来2011年之时,于海将迎来在他看来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次比赛了,对于亚洲杯于海始终有着别样的感情,“四年前的那届比赛我是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的国家队信息,那一年我们在土伦杯上表现的很好,但国家队却没能从小组出线。”四年后,已成为高洪波帐下绝对主力的于海将带着对比赛胜利的渴望为国拼争。在采访的最后于海还向记者传递出了在本届杯赛的一个小小愿望,希望能将自己此前保持的高效进球率带到亚洲杯的赛场,用一颗勇敢的心去为国家的荣誉而战。(搜狐体育 黄稚轩)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