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足联选举西风压倒东风 东亚疲软彰显西亚霸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00:23

    搜狐体育讯 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足联一系列选举中,原本东亚多头并进力拼西亚势力未曾及料最终以全面败北收场,不光是准备第4次蝉联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郑梦准惜败给西亚推荐的候选人,原本指望东亚二选一的日本人田岛幸三和张吉龙窝里横也全盘皆输,四大皆空的尴尬局面不得不令东亚集团重视审视内讧导致渔翁得利的古训。

  包括积极参与国际足联竞争话语权的中国、日本以及游走偏锋的韩国都始料不及会是这样一个无言的结局,不光是东亚集体失语令今后若干年在国际足联的话语权尽失,甚至包括亚足联内部的各项赛事和重大活动,东亚诸国只有眼睁睁看人眼色行事的份,失去了世界杯的投票权、痛失第一时间掌握国际足联内部消息的资格,东亚各国想法单纯的初衷却换来损失惨重的不堪后果。

  日本现任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得知选举结果之后后悔不已,他认为:“东亚各国只是希望按照单纯的意愿来完成各项职务的交接,没曾想到会导致无一话语权的悲惨结局,对于日本是如此,对于东亚各国来讲都是西风力压东风的惨败,后果不堪设想。”

  日本媒体认为,由于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大获成功,事实上已经确定了本次选举的基调,西风压倒东风成为必然的趋势,只是东亚各国不愿承认这点罢了,但从选举的过程来看,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不出意外的全票当选,这其中虽然有东亚方面的投怀送抱示好意味,但并未换来西亚的投挑报李的结果,相反更刺激了西亚集团把事做绝,让东亚推荐的国际足联副主席以及2个国际足联执委的候选人全部泡汤,断了念想的东亚集团直面四大皆空的惨败局面。

  造成东亚集团无一收获的结局,其中一个理由便是西亚方面对于2009年韩日对抗西亚的报复结果,而东亚遭遇最寒冬的侵袭也使得南亚和西亚从中渔利,东亚阵容集体惨败也说明在玩政治足球上还显得实力不足和想法幼稚,今后的4年是东亚足球最失意和饱受跨下之辱的4年,但也许经历了卧薪尝胆之后的4年东亚会搁置争议彰显更团结和强大的一面,到那时再与西亚集体一决高低。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