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佟健:新年最大愿望抱得美人归 亚冬会必须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00: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6日发自北京)“新年,我想要找到自己的幸福。”佟健眼含深情看了一眼对面的庞清。去年温哥华冬奥会夺得银牌后,两人首次对外公开其恋人关系,但尚未领取结婚证,佟健觉得自己“一颗心还是悬着”,2011年,是他们牵手的第17个年头,佟健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一个适当的机会表白,然后抱得美人归。

  “虽然现在还没准备好,但我希望在合适的时候能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白,我已经感觉到很幸福,有了一个目标,向着这个目标去努力,这是除了比赛取得成绩以外,最重要,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佟健说。

  除了爱情上的期许外,两人希望新的一年在事业上有所作为,不过,因为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了,老三(张丹/张昊)受伤,庞清/佟健压力不小。“现在双人滑的担子主要放在他们(庞/佟)身上,无论是亚冬会,四大洲还是之后的世锦赛,主要靠他们往上顶,扛起大旗。”花滑总教练姚滨这样说。

  本月底,花滑队将出征哈萨克斯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冬会,这也是大奖赛总决赛夺得银牌后,庞清/佟健的第一个大赛任务。“我们这次去就准备拿冠军的,世锦赛,总决赛都能拿,也希望这个比赛能夺冠。”佟健肯定的表示,这是他们第三届亚冬会的比赛,前两届都只拿到了亚军,这次出征,作为中国花滑的顶梁柱,他誓言要夺冠,同时也把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展示出来。

  据了解,总决赛结束后,庞清/佟健就参加了两个表演活动,一是去意大利,和普鲁申科等世界顶尖选手一起进行圣诞夜的表演,另外就是跟随花滑队去刚建成的宁波训练基地表演推广。刚刚回京不久,主要除了动作恢复外,更多的精力放在双人旋转的练习上。

  “本赛季,我们原想调整下的,因此也比较仓促。”庞清说,刚刚结束的10-11赛季上半段,两人的状态并不理想,总决赛中与老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较量,以巨大分差落败。尤其在双人转方面,两人频遭状况,分站赛被裁判严重降级后,改回曾经的老节目《采珠人》,但依然没有得到认可,总决赛中的定级依然很低。也正是这样,年后大赛将至,两人也把主要的训练放在双人转上。

  “我们要想改节目是不太可能的,现在最好就是把这两套节目更完善,总决赛后也看到更多问题,这次回来后,除了恢复动作,就是把之前没得分的双人转练得多一点。”不管庞清或者佟健,都认为本赛季因为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准备不如上赛季充分,但他们还是想要争取好的成绩。

  “教练也在宽慰我们,认为奥运后周期,我们在心理和身体都应该有好的调整,但我们站在场上,还是希望节目能非常漂亮地展现给冰迷,尽管仓促,还是争取调整好心态和身体,打好比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