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花滑动态

亚冬会丹/昊铁定缺席 姚滨目标夺金庞/佟担子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02: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6日发自北京)本月底,中国花滑队将出征哈萨克斯坦,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冬会。对于姚滨来说,双人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庞清/佟健必须挑起大梁,小将隋文静/韩聪虽然没有具体目标,但依然有机会站上领奖台。

  “我们双人滑基本定了,就是庞清/佟健和隋文静/韩聪。”姚滨说,因为手指骨折,张丹/张昊本赛季基本就废了,不仅亚冬会参加不了,接下来的世锦赛也会缺席。

  “张昊骨折以后什么都做不了,前不久在宁波表演,他都还是只能简单造型,双人动作中托举、捻转都做不了,照例说,如果要参赛,现在已经开始恢复训练,进入到赛前训练,目前来够呛,也不抱希望了。”姚滨说,因为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他希望根据张昊的恢复程度来安排训练比赛,“我们还是要为以后考虑,到奥运会周期性比较长,不像06年赵宏博跟腱断裂那次,只有死路一条,必须得上。如果张昊过早训练,手指可能再出现问题,变形畸形都有,还是谨慎一点,等恢复好了再说。”

  “这几届亚冬会,我们双人滑都拿到了冠军,之前是申雪/赵宏博”姚滨坦言这次目标还是金牌,不过,老大在冬奥会后退役,张丹/张昊因伤退出,夺金的重任只得落在庞清/佟健身上。“这赛季庞清/佟健所有比赛都要参加,双人滑主要的胆子也都放在他们身上,不管是亚冬会,四大洲还是世锦赛,主要靠他们往上顶,扛起大旗。”

  张丹/张昊的缺席让小将隋文静/韩聪有了表现的机会,他们尚属青年组选手,上赛季成功拿到世青赛冠军,本赛季闯入花滑总决赛,并在跨级别参与成人组比赛拿到一枚铜牌。对于这对小组合,姚滨认为主要还是锻炼为主,没有奖牌要求,但他也表示“既然他们总决赛都拿了牌,如果对手弱,还是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