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宏远试图贿赂裁判曝光 被罚三万战八一疑似假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1月07日05:23
这是1月2日广东和八一比赛时的一个场景,当时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正在和裁判交涉。让人费解的是,广东队为什么要在这样的一场普通比赛中去做裁判工作?
本报讯 就在足球扫黑反赌还没有结束的时候,CBA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近日,中国篮协向一些CBA俱乐部下发了一份通知,内容是广东宏远队因为在某些场次中试图贿赂裁判,被罚款人民币三万元。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向本报特约记者证实了此事。这也是中国篮协首次对俱乐部接触裁判做出官方处罚。

  一场CBA球赛赌资超3000万

  与足球一样,篮坛的腐败重灾区也是在广州。去年,新华社撰文称,“赌球正在慢慢侵蚀着CBA联赛”,“中国篮协对CBA联赛的管理存在巨大的漏洞”,文章十分担忧CBA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中超。

  据披露,CBA赌球的问题已经不是第一天见诸报端,特别是在赌风盛行的广东省,地下赌球非常流行。2008-2009赛季,客场打福建,广东队竟然最后一节只得一分,最终输球。有媒体便指出那场比赛涉嫌赌球。去年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就曾经表示:“赌球的现象比较严重,已经出现赌球输了的人找教练要说法的事情。”

  和NBA赌球类似,CBA赌球主要来源于境外的赌博集团和境内的地下黑庄。由于相比中超,CBA形象更好,因此也更受庄家和赌徒的“欢迎”。篮球赌球的范围,已经蔓延到了全国各地。以广东一些地区为例,有时候一场CBA球赛,能吸引超过3000万人民币的赌资。有消息称,某位足球运动员退役后坐庄赌篮球,一年之内赚了1亿,而这位运动员就是通过篮球俱乐部内部的关系得到一些“独家猛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