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莱奥改造复制狂人路线 欢乐国米已回归激情岁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07:38

视频集锦-莫塔双响炮迎接新帅 国米3-1那不勒斯
卡萨诺助攻小将破门 米兰1-0 尤文1-4惨遭羞辱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回来了。当然,穆里尼奥没有真的回来,但在那个被很多专家形容为“很像穆里尼奥”的莱昂纳多率领下,国际米兰又打出了穆里尼奥时代那种专注、稳健而高效的足球,梅阿查恍如重新回到了2010年那个激情燃烧的5月。

  尽管正式接管国际米兰还不满10天,但莱昂纳多带来的变化已经一目了然,这首先在战术上就体现得非常明显。“我不会无视穆里尼奥留下来的财富,穆氏国米已经足够完美。”莱昂纳多在自己的见面会上说,而这绝不是客套。今天对阵那不勒斯,我们果然重新看到了穆里尼奥时代的蓝黑军团。

  这并不是说重拾4-3-1-2阵型,而是指对比赛的要求和布置。贝尼特斯时代尽管阵型一再变化,但西班牙人的战术框架从未改变,贝尼特斯要求国际米兰加强中前场逼抢,以控球率做后盾不断向对手施压,成为比赛的绝对主宰。然而平均年龄偏大的国际米兰根本无法满足贝尼特斯的要求,不仅因此使后防线承受力更多风险,也造成了伤病频发的后果。

  莱昂纳多则放弃了控球,尽管巴西人同样追求漂亮足球,但却允许国际米兰阵线回收到后场40米以内,并强调一脚传球打对方身后。回收的国际米兰不仅最大限度地封死了对方进攻,而且迫使那不勒斯压上后留给了国际米兰大片的反击空间,蓝黑军团因此可以凭借球星的个人能力不断打出精彩的小组配合撕破那不勒斯防守。整场比赛国际米兰尽管控球率跟那不勒斯不相上下,但缺兵少将的蓝黑军团却不断制造杀机,3-1的比分也是场面上的如实体现。这一战术思想跟穆里尼奥几乎完全一致,事实证明这也是最适合目前这支国际米兰的打法。毕竟不是每一支球队都能成为巴塞罗那,但通往罗马的道路却有很多条。

  而比起战术思想的回归,更令人欣喜的是国际米兰精神面貌上的提升。莱昂纳多跟穆里尼奥同样是心理调节大师,当然国际米兰球员对贝尼特斯的敌视在客观上也帮了莱昂纳多一把。事实上自从莱昂纳多入主以后,国际米兰的精气神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际米兰的训练营一改贝尼特斯时期的沉闷压抑,而是充满了轻松喜悦的气氛。

  精神上的伤愈直接反映在比赛当中,人们已经许久没有看到今天这样从比赛一开始就如猛虎下山般迅速进入状态的国际米兰了。果敢、自信的国际米兰不断撕扯那不勒斯的防线,闪电般的攻势轻易就把那不勒斯打懵了。上赛季国际米兰主场3-1击败那不勒斯被视作是经典战役,今天的蓝黑军团几乎复制了这一经典。自始至终,国际米兰的球员们都保持着亢奋的斗志:麦孔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表演,萨内蒂在下半时上演了久违的长途奔袭,斯坦科维奇被提前换下后不仅没有丝毫不满,反而仍一边鼓掌一边握拳捶击胸口的队徽来激励球迷……至于莱昂纳多更不是贝尼特斯那样坐在教练席上一声不出的闷葫芦,巴西人一忽儿冲到场边跟队员谈笑风生,一忽儿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跟裁判和对手逗趣同样提升了梅阿查的热度。在莱昂纳多麾下,国际米兰的球员和球迷们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激情和快乐。而这也是莫拉蒂最想看到的,一支自信、欢乐而团结的国际米兰创造任何奇迹都有可能。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