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本泽马已成皇马死穴 穆帅一双刃剑害板凳不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08:03
幻灯:本泽马相当不给力

    搜狐体育讯 0比2的结果不算什么,毕竟首回合皇马取得了8比0的巨大优势,就连穆里尼奥自己也说:“这是一场可以输掉的比赛。”是的,从结果上来说,皇马并没有输,依旧是进入了下一轮。但从内容上来说,主教练却有的头痛--法国前锋本泽马又度过了一个暗淡的夜晚,在55分钟出场时间内毫无表现,如何激活这名状态飘忽不定的前锋,成为了穆里尼奥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对赫塔菲,本泽马的表现非常不给力,浪费了多次机会,与之前他在对欧塞尔以及主场对莱万特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形象截然不同。球迷与媒体都对这位法国人有些厌倦了,他本赛季的进球要么是锦上添花,要么是来自毫无压力的比赛,一旦对手表现出些许强硬,本泽马立即就会变成“本泽猫”。本场比赛他再一次首发,在憋足了劲要复仇的莱万特球员面前再一次屈从,没有哪怕一次威胁到对方球门,这样的表现实在是无法让人满意。

  事实上穆里尼奥也很无奈,他知道本泽马不值得信任,但却只能让他首发:“我手里只有一个中锋, 所以只能让他上,他不上谁上?”在伊瓜因确定将进行手术后,穆里尼奥曾与主席弗洛伦蒂诺进行过交流,希望引进一名前锋,但主席却回绝了他。“我和主席谈过了,但现在我们不大可能再引进一名前锋,我对此已经什么期望了。”穆里尼奥的对策是尝试用卡卡踢假中锋,利用巴西人的跑动与传控能力为身后的前卫线制造空档,就象瓜迪奥拉用梅西踢假中锋那样,不过现在看来卡卡并不适应这个位置,过多的背身拿球让他无法发挥自己爆发力方面的优势。

  皇马高层希望穆里尼奥能使用小将莫拉塔,但葡萄牙人认为后者的能力还不足以踢上首发。本场比赛唯一得到首发机会的年轻小将是右后卫马特奥斯,表现中规中矩,下半场由于体力透支被另一名年轻球员胡安弗兰换下,后者险些助攻卡卡得分,这两名球员下半赛季很可能会获得不少机会,毕竟在边后卫位置上皇马一线队只拥有拉莫斯,马塞洛与阿尔贝罗亚这3名球员。

  尽管丢了两球,但皇马后防线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替补门将阿丹做出了多次出色扑救,赢得了穆里尼奥的掌声,所丢的两球分别是点球与直接任意球,与他关系不大。真正有问题的是前场,加戈伤愈复出戴上队长袖标与赫迪拉搭档后腰,这对组合拦截能力不错,但组织进攻的能力几乎为零。莱昂,卡纳莱斯与格拉内罗踢的很努力,但久疏战阵后明显找不到感觉,不但进攻没有建树,还在防守中添乱--最后时刻正是格拉内罗的无谓犯规送给了对方直接任意球。穆里尼奥坚持不轮换的战略帮助球队以最快时间磨合到位,但同时也造成了替补球员状态低迷。接下来几个月时间皇马都将面临一周双赛,葡萄牙人必须尽快调整好替补的状态,接下来的对手可是马竞,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应付过去的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