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泰拳动态

100泰铢造就播求辉煌 12岁转职业只为补贴家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1月07日08:24
组图:泰拳王播求挑衅小狐狸 搜狐演播室秀腿法

    搜狐体育讯 1月初,中国拳迷熟知的泰拳王播球再次来华,这一次他将作为队长带队参加世界泰拳理事会(WMC)在河南商丘举办的一场职业比赛。1月6日,播球和他的中国师弟杨士嵩一行专程来到北京,走进搜狐演播室,与网友一起分享他的成名历程。

  谈到与泰拳的“缘分”,播求表示,和其他很多泰国孩子一样,他从8岁就开始练习泰拳了,而与一些人因为生活所迫不同的是,播求则是在朋友的影响下开始泰拳之路的。“我刚开始练泰拳是因为受到朋友的影响,大概8岁的时候,我在家附近玩,看到我的朋友在练泰拳,觉得很酷很有意思,后来我就跟他们一起练,慢慢喜欢上泰拳,进而练泰拳,跟泰拳结缘。当时我根本没有想将来是什么样。只是感兴趣,因此去练打泰拳的。”

  谈到自己参加的第一个比赛,播求回忆道:“也是在我8岁的时候,刚刚学习泰拳并不太久,有一次在我们家附近举行了一个小比赛,我很想去参加。我就跟我爸爸妈妈说我很想参加泰拳比赛,可是当时需要报名费,我就跟爸妈说:可不可以给我一百泰铢去参加比赛。爸妈很支持我,所以我拿了报名费参赛,因为已经交了钱,所以我就觉得应该很努力的练习,把钱赢回来,所以我就很拼命地练习泰拳,第一次上台的时候,心里很高兴的,最后我也赢得了比赛,我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此次与播求一起来到北京的还有WMC副主席波帕姆先生,他同时也是波帕姆拳馆的拥有者。17年前,正式波帕姆先生将12岁的播球带到了自己的拳馆,并帮助他一步步走上了世界冠军的王座,波帕姆与播球两人也因此形同父子。“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名气就一点点打出来了。”

  访谈中,播求一直在强调自己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源于刻苦的训练,而推动着他20年来咬牙坚持的正是一种责任感,“我小时候刚开始练泰拳没有想太多将来要如何,那时候就是想给家里挣点钱,让自己有点小小的名气就足够了。”播求说,自己始终认为一个人只要选定了一个目标就要为之付出全部,这样才能不让自己的努力白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