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K联赛最佳教练应聘青岛 曾助阿根廷夺世界冠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1月07日10:51

  继姜正秀出任青岛双星主教练之后 ,青岛中能也有望与韩国外教联姻。1月6日,记者了解到,韩国人张外龙正在办理来青手续,有望在本周末抵达青岛与中能面谈。而中能方面透露,张外龙正是他们的主攻目标。这位韩国人来头不小,他曾是阿根廷夺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的教练组成员之一,也是2005年韩国K联赛最佳教练,还是第一位在日本J联赛执教的韩国人。

  近日来青 周末有望与中能面谈

  朴桓绪未能与中能联姻,令不少球迷大呼可惜。不过,中能选帅的步伐一直没有停下。据中能方面透露,已经有经纪人向俱乐部推荐了多个人选,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当属韩国人张外龙。张外龙此前长期在日本J联赛执教 ,也曾在韩国K联赛有过执教经历。去年4月份他因战绩不佳从J联赛的大宫松鼠队辞职,目前正赋闲在家。

  其实,早在元旦之前中能就与张外龙有过接触,但当时因为元旦假期耽误了一些时日。元旦刚过,张外龙就抓紧时间办理签证,不出意外的话,本周末他将抵达青岛与中能俱乐部进行正面接触。“当年能把K 联赛的仁川FC 从保级球队带到联赛亚军,这说明他的能力还是可以的。就他的执教特点来说,也特别适合中能。不过,选帅是个两相情愿的事儿,尽管我们对他很感兴趣,但能不能定下来还得等谈了之后再说。”中能方面这样告诉记者。

  资历不浅 首位执教J联赛的韩国人

  张外龙究竟是何方神圣?这就要先从他的国脚生涯说起了。今年52岁的张外龙是上世纪80年代初韩国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曾与沈祥福等国内足坛名宿有过交手。结束球员生涯之后,张外龙便在日本开始执教生涯,也曾在韩国执教,先后在十多名教练手下当过助手。最令张外龙得意的是,他还是1986年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教练组成员之一。

  张外龙此前在接受国内某专业报采访时说道:“其实早在1986年世界杯上,我就开始出任当时夺得冠军的阿根廷队助理教练的助手,后来在日本执教了十多年的时间。”记者还了解到,1999年10月14日,张外龙便在日本获得S级教练证书,是第一位获得日本最高级别教练证书的外国人 。2000年张外龙担任川崎贝尔迪的主教练,2001年到2003年担任扎幌冈萨多列的主教练。中能方面表示,张外龙还是第一位执教日本J联赛球队的韩国人。

  能力过硬 曾当选K联赛最佳教练

  早在去年7月份许丁茂辞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职务之后,张外龙就是新任主帅的大热门。尽管赵广来最终入主,但张外龙在韩国足坛的人气由此可见一斑。2004年,张外龙结束了与J联赛球队扎幌冈萨多列的合同,返回韩国后出任仁川FC主教练。自此,他便在K联赛开始了一段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岁月。

  张外龙在接手仁川FC的时候,这支球队刚刚成立一年,第一年也只取得第13名的联赛成绩。但在2005年,张外龙却带领这支草根球队先是夺得K联赛半程冠军,接着夺得K联赛亚军,成为韩国足球历史上进步最快的球队。与此同时,他还收获了当赛季K联赛最佳教练殊荣。2008年赛季结束后,张外龙离开仁川FC前往日本,出任大宫松鼠主教练直至去年4月份。

  执教特点 最擅长带领草根球队

  张外龙在执教中下游球队方面颇有心得,想必这也是最吸引中能的地方。不管是执教K联赛的仁川FC,还是执教J联赛时的大宫松鼠或者扎幌冈萨多列,张外龙带领的都是不折不扣的草根球队。尤其是他在仁川FC执教时的辉煌战绩,更为他与中能的谈判增加了筹码。

  而在战术风格方面,张外龙还有一个著名的“7秒理论”。“总体来说我强调进攻,在进攻中我更加追求速度。平均完成一次进攻的时间只需要七秒钟,我就一直用这种“七秒理论”来要求我的队员,以最快的速度从发动反击到完成射门。我的球队一半以上的进球都是通过快攻打进的。”张外龙还表示,因为拥有日本最高级别的教练证书,“所以我对自己的战术思想有足够的信心。”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