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陶菲克退赛 谌龙两连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1年01月07日11:12

  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月6日在台北进入第二天的较量,印尼名将陶菲克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退赛,中国选手谌龙迎来两连胜,小组出线希望大增。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每个单项仅有超级系列赛积分前八名的选手能够参加,八名(对)选手被分成A、B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单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淘汰产生决赛的对阵双方。两名中国选手杜鹏宇、谌龙均被分在B组且首场比赛就迎来了“中国德比”,结果谌龙以2比1战胜同门师弟。第二轮比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在与中国小将谌龙的比赛中退赛,当时陶菲克15比21丢掉首局、第二局以11比14落后。

  目前尚未公布关于陶菲克退赛的具体缘由。两战皆胜的谌龙将在第三轮迎来泰国名将波萨那,后者同为两战皆胜,二人将为小组冠军而战。杜鹏宇在第二轮1比2惜败波萨那,已无缘小组出线。男单A组中,李宗伟和皮特·盖德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目前均以两连胜暂居小组第一。而谌龙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李宗伟和盖德中的一位。

  女单方面,A组的王适娴和B组的王仪涵继续领跑,不出意外二人将可能在决赛中相遇。于洋/王晓理、成淑/赵芸蕾同处女双B组,只要第三场双双取胜便可实现两对中国女双携手出线的愿望。老将蔡赟/傅海峰和张楠/柴彪同在男双A组,目前风云组合两战全胜、张/柴一胜一负,如果张/柴在第三场击败同样一胜一负的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便可与风云组合携手出线,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在与李龙大/郑在成首局3比8落后的情况下退出比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