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苏东:体育动真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07日11:50

  旧年已去,新年已来。每到辞旧迎新的时候,人们总是习惯思考一番,过去一年都做了什么,而来年的生活又将如何进行。然而体育,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一个不缺,谱写的是篇章,诉说的是哲理,带动的是真情。

  自然,生活会教会我们很多活着的道理,只是,现在的快餐生活让一切都变得程序化,这并不是好事。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发自内心的动情也会变得越来越少,甚至无论遇到生活中的大小事,我们都会变得麻木,少有真正被触动的时候。于是,这也就彰显了体育的最大魅力之所在,它是真实的发生,它唤起的是真实的情感。

  这段感慨发自于观看这周《天下足球》的一个小片段,21世纪行走至今11载,每年一个难忘的瞬间,有感动,有悲伤,有疯狂,有激情。2000年,法国为我们奉献了极富观赏性和戏剧性的一届欧锦赛;2001年,中国队出线得以一圆世界杯梦;2002年,罗纳尔多的两次泪水贯穿着整个韩日世界杯;2003年,维维安·福猝死震惊世界;2004年,欧锦赛又一年希腊神话变现实;2005年,红军上演伊斯坦布尔奇迹成就经典一战;2006年,属于意大利的世界杯让蓝色不再忧郁;2007年,贝克汉姆远赴洛杉矶背影逐渐远去;2008年,马拉多纳重回蓝白军团执掌教鞭;2009年,银河战舰二代华丽启航;2010年,新王西班牙于南非加冕。

  十年,真的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只是,倘若算作是一个结点,打上结想要承前启后,不时还是会发现,往事均历历在目。十多年的时间,足够让娃娃长成大人,青年变得成熟,中年迈入老年,只是不管怎样,喜欢体育喜欢足球的,大家都是幸福的观者,你是时代的见证人,你经历了一整个时代。

  2011年到来了,新元历的第一篇文章,或许只能是与大家泛泛而谈地发表一些感慨,只是我相信,我想要表达而又不能完全表达出的,同样身为球迷,你们都懂。同样是2011年到来了,新年的第一篇文章,继往开来的意义很重大。我们同样要思考的是,倘若是摈弃过去看未来,未来,我们身为关心世界体育的球迷,我们应该有怎样的精神面貌和心态?当然,还是会挚爱自己喜欢的球队、有自己心目中的神,抑或是不偏不倚地欣赏每一场只要是能称得上好看的比赛。不过,别忘记了,体育的意义不仅仅是当一个观众,从自己做起,让体育在自己身上发生,这才是最具有现实意义的。

  比如说,我们见证着精彩的比赛,继而需要我们以熬夜作为代价。于是,我们需要一个好的身体,将熬夜所带来的弊端降到最低。比如说,我们感动着别人的感动,继而让自己的情绪变得高低起伏。于是,我们需要一个好的心脏,能承载一切,感受万象。比如说,我们佩服着别人的球技,继而也想要亲身体验一番。——这是好事,但同样也需要我们锻炼出适合运动的身体和体质。

  不是有句口号吗?体育,不仅仅是比分。赛事内外,赛事延伸,都决定着我们不仅仅只是做一个观者。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