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足球娱乐当先其乐融融 亚洲杯恐成国际选秀表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1月07日12:05

  千万别把中国式足球搞得太沉重,那样子的话,就很会让足球这项运动在中国异化,产生许多莫名其妙的东西。就像前些年那些滋生的各种绿茵场怪胎一样,让大家以为来到一个魔鬼世界。

  到广州采访亚运会,给我刺激最深的除了围棋男队1比4惨败于韩国队外,就是日本男女足双双夺冠。日本代表团金牌数不多,昔日的亚洲霸主早已没有了往日的威风。但是,人家足球却显得如此生猛。尤其男足,就是一帮大学生凑起来的。愣比我们集训了不知多长时间的国奥队高出了起码好几个档次。

  当我们为一些冷门生僻的金牌欢呼的时候,人家却在世界第一运动上让我们汗颜而找不到北。悲剧就在于无论职业化还是其它,日本足球起步和我们几乎同时。但最后的结果却是,日本队一次次冲进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一次次倒在门外。与此同时,从足球高官到教练、运动员,一群害群之马把中国足坛搞得乌烟瘴气近20载,却无人问津,无人负责,直至今日,东窗事发,才抓住了几个小蚂蚱。记得每位主管足球的领导上台的时候,都信誓旦旦,对天赌咒发誓要把足球搞上去,但才几何时,就一个个成为足球圈子里的大蛀虫。所以,不能信他们说的,足球就是娱乐,只有把娱乐进行到底,中国足球,才会生发出些许希望。

  因此,看多哈亚洲杯,就当是一次国际的选秀表演,国足进不了三甲那是早已板上钉钉的事情,至于小组能否出线,也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只要你有了快乐感,就行了。足球要争光,还得等多少年之后。急不得,恼不得。

  亚洲杯就当是看本山大叔的春晚小品吧,好歹,本山大叔入主过辽宁队,还是老板,都是自家人,娱乐当先,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