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末节杀手特里露温情一面 四指向天为巴特勒祈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07日12:15

  北京时间1月5日,小牛在主场以84比81艰难战胜开拓者,在诺维茨基和巴特勒都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众志成城的达拉斯人依然笑到了最后,为赛季报销的巴特勒送上了最给力的祝福。

  “一支团队”

  北京时间1月5日,1月2日在小牛与雄鹿的比赛中膝盖受伤的卡隆·巴特勒成功接受了右膝盖手术。手术完成后,小牛预计巴特勒将“至少休养数月之久”,并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报销就报销,卡莱尔处之乐观。“我们队中有很多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但我们首先是一支团队。”卡莱尔说。

  其实,就在打雄鹿的时候,小牛一度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最后狼狈败下阵来。算下来,在诺维茨基缺席的前三场球里,小牛遭遇了三连败。对此,老将基德言简意赅地说:“我们可不能没了谁谁谁,就不会打球……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果然如此。对阵骑士,没有了诺维茨基和巴特勒的小牛多点开花,球队共有五人得分上双,马里昂刚刚复出,就拿下22分。这次,小牛面对同样伤兵满营的开拓者,两支哀兵,谁能拿下最后的胜利?卡莱尔说,“我们现在需要打出更好的防守,如果能做好这一点,赢球不会太艰难。”

  对阵开拓者,坦白的说,小牛这点做的并不成功。整场比赛下来,小牛的失误对对方还多三个,抢断却比开拓者少两个,波特兰的命中率达到41.8%,阿尔德里奇得到28分。

  不过,开拓者除了阿尔德里奇外,再也没有发挥出色的球员。坎比磕磕绊绊的中投,为他捞到了10分,马修斯11中3,也不过10分进账。小牛用团队的力量,成功限制住了开拓者的火力。

  仔细一看,本场比赛后,小牛已经连续第八场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内了。“我们还有一件事可以做,那就是更好的防守。我们坚韧不拔地斗争,这就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卡莱尔说。

  两个英雄

  这场比赛,史蒂文森和特里,两个人都得了全队最高的18分,在诺维茨基和巴特勒不在的情况下,他们成了小牛赢球最大的功臣。第三节后半段,史蒂文森率先发挥。他连续投中两个三分,还不过瘾,接着突破打三分成功,十分享受,身体后倾着,眼睛微闭又睁开,向着达拉斯的球迷们仰天比出“四”的手势,为好兄弟巴特勒(巴特勒的球衣号码是4号)祈福,全场炸开了锅。有了他的发挥,小牛以62比60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这时候,该轮到特里表演了。第四节大部分时间,其实都是开拓者保持微弱领先,但在比赛还剩下2分半就将结束时,特里在底角投出关键三分,将比分追平。随后,史蒂文森也命中三分,还有51秒,小牛领先4分。本以为比赛尘埃落定,不想马修斯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也在弧顶投出三分,打板命中!还有33秒,开拓者依然保有机会。

  暂停结束后,特里在左侧弧顶拍着球,找着队友,钱德勒跑过来,特里贴着他的身子往右侧跑,眼见要切进右侧禁区来个打板了,却突然在罚球线刹车,急停跳投。

  特里的身子像落叶浸入水中,慢慢向后斜着倒去,右手指着篮筐,左手还在晃动——两分命中!小牛艰难赢球了。特里高举的双手,一时不愿放下,他把全队围在一起,让大伙都把四根手指伸向天空,用一场胜利,为好队友巴特勒送上最好的祝福。

  卡莱尔在赛前就说,巴特勒的手术进行的挺顺利。从他收到的短信来看,“巴特勒目前精神非常好。”

  在这样一支人人皆兵的球队中,巴特勒自然能够安心。

(责任编辑:赵永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