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实德转会动态

韩媒称大头替身浮出水面 世界杯国脚投奔朴成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13: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自前城南一和队后腰卫全光真转会大连实德队消息传出后,另外一名韩国外援也即将加盟这支昔日的中超豪门。据韩国媒体报道,曾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曾任2008韩国国奥队队长的金珍圭将离开现效力的首尔FC队,转投恩师朴成华的帐下。如果不出意外,金珍圭将以李玮峰的替身的身份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而实德队的“韩流”阵营将进一步扩大。

  此前搜狐体育曾披露,李玮峰转会大连实德队一事基本告吹,随后实德俱乐部第一时间宣布,效力于城南一和队后腰全光真与球队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按照实德俱乐部的设想,转会市场上的重中之重,就是选择一个实力不俗的中后卫,全光真的到来不足以改变球队目前缺少后卫的窘境。不过韩国媒体今天早上报道,曾在韩国足坛小有名气的金珍圭也即将成为大连实德队的一员。

  据了解,金珍圭(Kim Jin-Kyu)1985年2月16日出生在韩国光阳,身高183cm,体重80kg,司职中后卫。金珍圭在年仅18岁之时就入选了韩国国奥队,一度被称为“洪明甫的接班人”。62次入选韩国国家队的金珍圭,有3个国际A级比赛进球的纪录。2005年,金珍圭在东亚四强赛与中国队的比赛当中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2006年,当时身在日本磐田喜悦队的金珍圭入选了德国世界杯的23人参赛名单,身披6号战袍。一年之后,金珍圭又以绝对主力的身份参加了亚洲杯。

  据知情人声称,金珍圭之所以选择加盟大连实德队,与主帅朴成华的亲情牌不无关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金珍圭曾担任韩国国奥队的队长,而当时球队的主帅恰恰就是朴成华。上赛季,金珍圭以首尔FC队副的身份率队夺得了K联赛冠军。但是随着主帅文加达的离去,以及与首尔FC队合同到期,自感地位不稳的金珍圭果断的选择了转会投奔恩师。

  韩国方面对金珍圭的评价极高,他们声称,金珍圭在韩国的名气比全光真要高出许多。“金珍圭身体条件极为出色,身体优势非常明显。除了在防守方面尽职尽责,金珍圭还有一脚大力任意球的功夫,中国国家队也曾吃过他的苦头。” 金珍圭在进攻方面的天赋,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在防守中的感觉。所以在2008年之后,金珍圭再也没有入选过韩国国家队。或许金珍圭期盼随恩师朴成华,同胞安贞焕、全光真一起在中超赛场上有所作为,日后为重返国家队铺平道路。

  (搜狐体育 王足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