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亚洲杯中国记者之多惊呆组委会 风头盖过东道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07日16:04

  中国足球到底属几流,或许还有疑问;但中国足球记者的规模,在亚洲足坛绝对是“一流”。眼看着亚洲杯即将开打,中国媒体这两天蜂拥而至,数量之多甚至让组委会官员大为吃惊:“真没想到,中国记者居然来这么早、人这么多!”

  中国足球近年来陷入低谷,在亚洲都排不上号,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国内媒体对足球的热情。去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即便没有中国队的份,依然有数百名记者前往采访,其规模不输给任何一个参赛国家。如今,亚洲杯在同属一个大洲的卡塔尔举行,而且又有中国队参加,中国记者自然更加不会错过。

  去年12月31日国足抵达卡塔尔当日,包括本报记者在内,就已经有一批中国媒体与中国队同时出现在多哈,数量大约在10人左右,而这仅仅只是“先头部队”。随着比赛临近开幕,赶来多哈的媒体同行越来越多,并在这两天达到了最高峰,一下子涌进了四五十人。

  中国记者每天都在不断增加,训练场上中国队所在的场地必定是最热闹的。而主新闻中心、媒体餐厅,只要看到有记者工作或用餐,不用多问,一般都是中国人。在亚洲杯的新闻战场上,中国记者是毫无疑问的主角,其风头盖过了日本、韩国,甚至是东道主卡塔尔媒体!

  据亚足联新闻部门透露,申请采访本届亚洲杯的中国记者人数有80多人,这其中还不包括未能取得正式采访资格的。同时,也不包含中央电视台庞大的报道团队。央视将直播亚洲杯赛事,由著名主持人张斌、刘建宏带队,团队人数多达37人。

  除了这些成功申请到亚洲杯采访证,并且由组委会和卡塔尔内政部办理了电子签证的记者,国内还有一群以球迷身份取得签证来到多哈的记者。或许是考虑到这个群体人数太多的缘故,组委会也特别给予了现场办证的优待。

  粗略一算,在前方采访亚洲杯的中国记者将突破原来120人的预计,总数大概在150人左右,是亚洲杯16支参赛国球队中最大的采访团体。一场激烈的新闻大战,已然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