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外媒狂赞国足有朝气 称打进亚洲杯四强也属正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07日16:09

  高洪波自称“三流”,不过在对手看来,这只是大赛之前惯用的“烟雾弹”而已。有趣的是,亚洲杯的舆论主流,几乎一边倒地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将令人刮目相看。一名来自科威特的同行甚至告诉记者:“就算你们的国家队打进四强,也不会让人意外。”

  特意来采访亚洲杯的一名法新社记者,观看了多次中国队的训练,他的评价是,这支球队年轻而有朝气,“讲究地面传接的打法,跟上了世界潮流。”他说,“韩国和日本在足球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朝鲜也入围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圈,作为邻居的中国足球却依然还在缓慢的探索阶段,这次亚洲杯是你们展示重建成果的一次绝佳机会。”

  阿联酋《联合报》的记者则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的前景会很美妙,“高洪波带领中国队从预选赛中成功突围,又在去年东京的东亚四强赛夺冠。热身赛的优异表现,让高洪波赢得了非常高的评价和赞扬,这将成为他带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大动力。”

  1月2日的热身赛上,中国队3比2战胜伊拉克,上届冠军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队定的八强目标有点低。比赛结果可能有很多偶然因素,但中国队如果小组出线、甚至进入四强,我也不会大惊小怪。”

  外界之所以如此看好中国队,其依据也很简单——经过一场史无前例的反赌扫黑风暴之后,中国足球将迎来新生。《联合报》记者曾对南勇、杨一民等人被抓进行过报道,他说:“多名中国足协官员、裁判、俱乐部高层以及退役球员被抓进监狱,大快人心。在一系列打击腐败和假球的运动后,中国足球在2010年开始了改革与重建,中国队也让球迷看到了重拾信心的希望。”

  显然,一场力度前所未有的打黑反赌,让外界开始重新审视中国足球。亚洲杯开打之前,很多人表达了同一个观点——干净的中国足球将很可怕!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